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8年04月19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擦亮全新价值标杆 红旗H5要冲击“合资B级天下”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见习记者 张真齐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8年04月19日   10 版)

    “欲把西湖比西子,淡妆浓抹总相宜”。如果说苏轼笔下的杭州是古色古香的,那么如今的杭州则在经济推动下变成了一座时尚活力之城。红旗品牌的发展历程与杭州颇为相似,作为共和国汽车长子,在经历了风风雨雨后,红旗品牌迎来了新的发展机遇。

    刚走近红旗H5,就被它时尚的外观设计所吸引。与之前庄重沉稳的风格略有不同,在全新的设计理念下,红旗H5的整体比例采用了短前悬、长后悬、长轴距的设计,非常动感。

    近距离观察就会发现,红旗H5较低的车身配合溜背车顶,从侧面看与红旗的前立标遥相呼应。侧面腰线与裙线还勾勒出“笔锋”一般的灵动之感,整个侧面犹如一面迎风飘扬的旗帜,给人一种心随意动的感觉。

    在突破的同时,自然少不了传承。在前脸处,红旗H5传承了红旗品牌“高山飞瀑”的竖向格栅,这既是对品牌和家族设计基因的传承,也是对中国传统文化的一种吸收和演绎。

    此次试驾H5,除了传统的黑色车型外,红旗H5还提供了白、灰、银、蓝、金五种颜色,创新性的运用多种颜色,以满足不同消费者的个性化需求。

    虽然从外观上看红旗H5的车身设计比较低矮,但是坐在其中就会发现“别有洞天”。红旗H5车高1470mm,轴距为2875mm,无论是车身尺寸和轴距在主流B级车型中均位居前列。这样的大尺寸也让人们无论是坐在前排还是后排,都能感到非常宽敞舒适。

    握住刻着“红旗”标致的方向盘,仿佛时光穿越,回到新中国成立之初的岁月。不过车内的各项高科技配置在时刻提醒着我,红旗H5是新红旗战略首款重磅车型。

    在内饰设计方面,红旗H5采用环抱式驾驶舱的设计,以圆融、悬浮、科技的元素,刻画出流动的线条。其中,红旗H5在仪表板部分采用了横向分割的仪表板,拉伸横向视觉宽度。而前触屏副板与科技悬浮液晶屏视觉相连采用贯穿设计,在注重科技感的同时,兼顾实用性和安全性。

    踩下红旗H5的油门,一路朝着天目山的 “江南天地”驶去。这个著名景点在海拔近千米,翠竹簇拥,群山环抱的天荒坪中。前往这样一个较为“私密”的景点,就需要用上红旗H5的智联系统了。

    一句“你好,红旗”就能让红旗H5由冰冷的机器变成智慧的出行管家。红旗H5智联系统采用了全局智能语音控制技术,用户可以通过语音指令快捷的操作“红旗智联”系统内的任一功能,包括查天气、查股票、查路况及其他娱乐功能。

    同时,这套“红旗智联”系统还可以通过OTA升级的方式,不断给红旗车主带来全新的功能、服务和用户体验,升级方式和手机操作一样简单、高效,减少用户学习成本。

    除了智能语音控制之外,红旗H5还具备远程控制能力,通过手机即可实现人与车的全时互联。通过手机客户端,用户可以实时查看当前的车况信息和故障信息,车辆状态随时掌握,通过远程控制功能,用户可以对发动机、空调、车锁和座椅加热进行控制,在寒冷的冬季可以提前进行空调和座椅预约加热,出门即走,一路享受舒适的驾乘环境。

    在即将抵达“江南天池”时,天空中下起了小雨。在盘山公路上俯瞰山脚,茫茫的雾气除了增添神秘的美感外,也带来了一定的道路安全隐患。众所周知,购买B级车的用户,对车辆安全性的要求是要比A级车高出很多的。幸好无论下雨还是飘雪,红旗都能应对。

    一直以来,红旗品牌都坚持“对安全决不妥协”的造车态度。红旗H5基于2018版CNCAP五星安全标准开发,采用增加结构胶及增加点焊的工艺,通过热成型钢和热成型工艺实现了集高强度、轻量化、安全性于一身的“钢筋铁骨”。

    而在主动安全方面,红旗H5车有博世最新的ESP9.3系统、AEB主动制动系统、BLIS盲区监测系统。这些系统不仅可以为驾驶者预警,紧急情况下还可自动制动,让驾驶者更加自信,有效避免危险情况的发生。

    近年来,消费者结构的变化、豪华品牌价格下压,都在推动着B级车市场的分化。不过,这一市场仍然是轿车领域品牌、利润、销量结合最完美的细分市场,同时也是合资品牌的“兵家必争之地”。

    时尚、智能、安全,红旗H5不仅让大家看到了属于红旗品牌的荣光,更给人惊喜和期待。据悉,红旗H5将于4月25日在北京车展正式上市。有分析指出,红旗H5有望通过产品价值的重塑,推动中国B级轿车整体实力向上。毫无疑问,这将是中国汽车品牌向前发展的重要里程碑。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见习记者 张真齐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8年04月19日 10 版)

“先中国后世界” 全新一代福克斯让福特吃下定心丸
擦亮全新价值标杆 红旗H5要冲击“合资B级天下”
荣威RX8“叫板”豪华品牌
奇瑞捷豹路虎如何创造豪车效率标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