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8年04月19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宁夏吴忠市出台新政向全国招贤

在人才培养开发等措施上有8方面新突破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8年04月19日   03 版)

    本报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马富春 通讯员 李存贵)4月18日,宁夏回族自治区吴忠市举行人才新政新闻发布会,介绍《吴忠市引进和培养人才激励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出台背景、起草过程和主要特点。这次吴忠市面向全国发出“招贤书”,在人才培养开发、引进使用、激励保障等措施上有8方面新突破。

    办法在涵盖了宁夏回族自治区划分的“五类人才”国内外顶尖人才和领军人才的基础上,又将在吴忠市重点领域、重点行业、重点项目方面取得重大成就、做出重大贡献的高精尖缺人才或具有特殊技术的专业人才、技能人才也划入到引才范畴。

    办法对于引进到吴忠市机关事业单位的国内人才,有空编的占空编,无空编的可采取“先进后出”的方式录用聘用;对于引进到机关事业单位的海外人才,可以设立专门的岗位编制,灵活聘用。

    办法鼓励培养“永久牌”本土人才。对入选自治区院士后备人才、塞上英才、青年拔尖人才培养工程的人才,在自治区给予补助的基础上,分别按照每人20万元、10万元、两万元的标准给予一次性奖励;对本土人才经培养达到有关引进人才标准的,享受引进人才同等待遇;对做出重要贡献的人才,可推荐申报或破格晋升高一级职称;对入选国家及自治区级人才培养工程的,不受单位岗位职数限制,可直接评聘高一级职称;机关企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攻读博士、硕士学位,可报销90%的学费;全方位开展技术技能培训,取得相关等级证书的,给予700元~6000元的培训补贴。

    该办法还明确,将设置人才公寓,供柔性引进的高层次人才来吴工作期间免费入住;赴该市工作的博士、硕士免费入住一年,一年后每年补贴50%的住房租金;赴吴求职创业的本科毕业生可免费入住3个月。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8年04月19日 03 版)

三亚旅游迈入3.0时代
“e福州”上线:一个App畅享城市所有服务
顾正红:在五卅运动中永生
《习近平“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重要讲话》出版发行
宁夏吴忠市出台新政向全国招贤
“芯病”还需“芯药”医
网络强国的中国实践
大学生创业英雄百强揭晓
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出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