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8年04月25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互联网企业团建工作片区督导推进培训班(第三期)开班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8年04月25日   01 版)

    本报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李立红)由共青团中央、中央网信办联合主办,团浙江省委承办的互联网企业团建工作片区督导推进培训班(第三期)日前在浙江红船干部学院开班。来自山西、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东、湖北、湖南、四川、宁夏等12个省份的团组织相关负责同志、已建团的互联网企业团组织负责人、拟建团的互联网企业相关负责人等100余人参加培训。

    会议指出,加强互联网企业团建工作是党中央对共青团的工作要求,是共青团吸引凝聚青年的实际需要,也是互联网企业青年自身的发展需要,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各级团组织要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互联网发展和实施网络强国战略、对互联网领域青年工作的重要要求出发,充分认识这项工作的重要性,从履行好共青团育人职责的高度,切实增强抓好这项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会议强调,共青团承担着组织青年、引导青年、服务青年、维护青少年合法权益四个方面的基本职能。在开展互联网企业团建工作的过程中,要结合当前共青团发展面临的新的机遇和挑战,把互联网企业团建工作作为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强共青团组织覆盖、服务青年成长发展、促进互联网行业健康发展的重要举措,进一步推动互联网企业团建工作实现新突破。

    会议要求,互联网企业团建工作要坚持党建带团建,充分借助党建工作在互联网行业取得的新格局和新成果,使团建紧紧跟上党建的步伐,借助党建机制增强团组织活力。要进一步规范基础团务工作,严格按照团建工作要求,做好发展团员、开展团的组织生活等活动。要深入了解互联网企业青年的实际情况和普遍需求,以扩大联系和有效服务为重点,创新工作载体和工作方式,开展思想类、公益类、兴趣类、技能类等有针对性的服务,努力使互联网企业团组织成为联系和服务企业青年的坚强堡垒。要引领和带动互联网行业青年坚持正确导向,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积极健康、向上向善的网络文化,努力在网络空间集聚起强大的青春正能量。

    这期培训将通过专题讲座、仪式教育、团队建设、现场教学、互动交流等形式,邀请团中央相关部门负责人重点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企业团建团务知识、互联网行业发展相关知识等方面,进行专题辅导,加强对互联网企业青年的思想教育和政治引领,进一步提升互联网企业团建规范化水平和团组织活力。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8年04月25日 01 版)

深刻感悟和把握马克思主义真理力量
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篇章
十七名中外航天员共话航天梦
“天宫”部分技术或超越国际空间站
贺军科赴山西省灵丘县调研定点扶贫工作
教育部要求开展全面排查 预防中小学生沉迷网络
首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成果丰硕
互联网企业团建工作片区督导推进培训班(第三期)开班
想方设法让年轻人留下来
共筑航天新时代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