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8年04月26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护航计划”服务留学生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8年04月26日   03 版)

    本报讯(王金丽)“坚定文化自信,勿忘华夏之根。永为中华儿女,心向祖国母亲。”伴随着同学们的诵读声,由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联合有关单位共同推出的公益项目“护航计划”近日在京启动。“护航计划——公益宣讲进校园”系列活动也拉开帷幕。

    根据教育部公布的数据显示,近5年来,已有约231万留学人员学成归国服务祖国发展,我国已经持续多年是世界最大留学生生源国。其中有一部分留学生正处于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形成的关键期,如何引导留学少年树立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文化观,增强爱国爱家的情怀显得尤为重要。

    据悉,“护航计划”主要围绕留学生思想文化、学习生活的需求,开展“文化护航”“安全护航”“服务护航”。通过“护航计划——公益宣讲进校园活动”,邀请知名教育专家、归国学者、海外华人优秀楷模等,宣讲文化自信,举办文化陪伴活动,让海外学子能够出国前立志求学、出国中学有所成、归国后报效祖国,担当“华夏文化使者”。同时,打造“护航计划”公益平台,最大程度整合国内外优质资源,为留学生提供包括心理咨询、SOS紧急救援、金融、国际航空等方面的公益服务。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8年04月26日 03 版)

北京出台“租住地入学”方案
六盘山下的英雄魂
江西工人运动先驱——陈赞贤
广元“青年之家·学习社”成立
志愿服务成绍兴“金名片”
2018年“与信仰对话·飞Young中国梦”活动启动
第二届中国大学音乐超级联赛启动
康养蓝皮书编写研讨会举行
浙江评出百名“浙江工匠”
“护航计划”服务留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