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8年04月26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全球IP齐聚 广汽本田第十代雅阁(ACCORD)为好奇而来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8年04月26日   T04 版)

    近日,广汽本田陆续发出的系列悬念海报,一度引起业内外诸多联想。“谁夺走了他的注意力”“谁夺走他驾驭足球的渴望”“谁取代电影在她心目中的地位”,一连串疑问的发出不仅关注度十足,更激发了不少年轻人的好奇心。

    4月16日晚的“ACCORD NIGHT雅阁之夜”上,国际时尚“影后”章子怡、足坛闪耀巨星内马尔,以及被誉为“黑科技化身”的高人气动漫英雄蝙蝠侠以不同形式依次亮相,代表第十代雅阁(ACCORD)“美学、运动、科技”属性的全球三大高能量IP终于被揭晓。营造已久、被一一揭开的三大悬念,让现场观众“大呼过瘾”,而第十代雅阁(ACCORD)的年轻化魅力也在不自觉间被用年轻人的方式传达了出来。

    “中国市场日益扩大,汽车市场的用户变得越来越年轻,所以各家汽车制造商都在不遗余力走年轻化路线,”广汽本田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佐藤利彦表示,“第十代雅阁的开发当中,我们也是充分听取了消费者的心声,了解他们的好奇心,这对雅阁来说是一次重新起航的机会。”

----------------------------------------------

    心怀好奇 三大核心产品魅力捍卫中高级轿车市场标杆地位

    作为中高级轿车市场的时代符号,雅阁(ACCORD)车型的市场地位不言而喻,而当雅阁(ACCORD)以年轻化的姿态擎起颠覆者的大旗,一个新的“雅阁(ACCORD)时代”近在眼前。

    “雅阁品牌历经42载更迭,拥有全球2200万用户、中国210万用户,目前已进化到第十代,却丝毫没有‘中年油腻感’。有什么秘诀?”广汽本田汽车有限公司执行副总经理郑衡直言,“我认为是心怀好奇,探索不止。”

    第十代雅阁(ACCORD)以“绝对自信”为开发理念,搭载SPORT TURBO(锐·T动)、SPORT HYBRID(锐·混动)两套动力总成。

    其中,搭载SPORT TURBO动力总成车型分为260TURBO和230TURBO两个版本共6款车型,市场指导价为:16.98万~22.98万元。新车将于5月正式上市。第十代雅阁(ACCORD)锐·混动将于北京车展首发亮相,并于今年第三季度正式发布。

    焕新中高级轿车造型设计,重塑汽车美学定义

    第十代雅阁(ACCORD)采用Honda家族风格的飞翼式前脸设计,将长前鼻造型与羽翼式LED前大灯连贯一体,营造出冲劲十足的速度感。干净利落的侧面设计、动感溜背式线条,带来极具运动的视觉美感。车顶棚采用激光焊接技术,凸显了车身设计的一体感,家族式LED组合尾灯造型也将气魄与张力展露无遗,演绎出全面超越经典的设计语言。

    除了全面年轻化的外观,第十代雅阁(ACCORD)内饰同样考究,源自“剧院式”设计灵感,第十代雅阁(ACCORD)实现了视觉品质感与功能性的完美结合。

    相比上一代车型,第十代雅阁(ACCORD)进一步优化空间舒适度,轴距加长55mm,达到2830mm,实现了更加宽绰的前后排乘坐空间,膝部空间增加约50mm。

    领先人机交互实现更加优异的用车体验,第十代雅阁(ACCORD)仪表盘采用了全新的7英寸TFT彩色多用途信息显示屏,集合了多种智能信息显示。8英寸超宽悬浮式中控屏更是第十代雅阁(ACCORD)内饰的点睛之笔,多项功能有机整合,按键反馈灵敏,可轻松实现盲操,智能屏支持Honda CONNECT或者CarPlay进行互联,让未来感触手可及。

    打造强动力操控,燃点澎湃驾驭激情

    动力性能优异的“技术控”一直是广汽本田的品牌“标签”之一。在动力性能方面,第十代雅阁(ACCORD)搭载SPORT TURBO(锐·T动)、SPORT HYBRID(锐·混动)两套动力总成。其中,搭载涡轮增压发动机的汽油版车型分为260TURBO和230TURBO两个版本,分别替代上一代雅阁(ACCORD)2.4L和2.0L汽油版车型,同时最大功率和最大扭矩均有提升,实现了全面升级的驾驶性能和高效燃油经济性。

    其中,260TURBO最大功率143kw/5500rpm,最大扭矩260N·m/1600-5000rpm;230TURBO最大功率130kw/6000rpm,最大扭矩230N·m/1500-3000rpm,涡轮介入更早,动力响应敏捷,驾驶者能更直观感受线性加速和强劲推背感。

    与Honda在中国投放的其它涡轮增压发动机不同,第十代雅阁(ACCORD)搭载的全新一代涡轮增压发动机采用了多项新技术,使得涡轮响应更加迅速。值得一提的是,260TURBO车型还采用排气端VTEC技术,有效提升了排气效率,推动涡轮转动更早介入、效率更高,有效地缓解低速时的迟滞性。

    与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的是Honda开发的新一代CVT无级变速器,它应用了“G-Design Shift”控制技术,在提升燃油经济性的同时,实现了更加灵敏的响应速度。搭配Idle-stop发动机节能自动启停功能,第十代雅阁(ACCORD)260TURBO综合工况油耗低至6.0L/100km。

    全方位升级智能科技,创就舒心驾乘体验

    智能技术的加持让第十代雅阁(ACCORD)的安全实力全面升级。它搭载备受市场和用户好评的升级版智能驾驶辅助系统Honda SENSING(安全超感),摄像头识别能力和反应速度进一步提升。其中,Honda SENSING安全超感系统包含Honda全球领先的CMBS碰撞缓解制动系统、RDM车道偏移抑制系统、带LSF(低速前车跟随系统)的ACC主动巡航控制系统,以及LKAS车道保持辅助系统、LWC盲点显示系统、驾驶员疲劳检测系统等多项新功能。

    第十代雅阁(ACCORD)还首次搭载了MVC 360°全景影像系统、CTM后视动态提醒系统以及带制动功能的PA自动泊车辅助系统。秉承Honda“为了所有人的安全”的理念,第十代雅阁(ACCORD)还配备了行人碰撞主动弹起引擎盖,为道路交通的参与者实现全方位的安全保护。

    探索不止 广汽本田向年轻化进发

    “去年,我们发布全新品牌形象片《梦想的感染力》,为‘梦想同行者’角色定位注入探索者精神。”站在广汽本田成立20年的新起点上,郑衡说,“我们希望广汽本田未来会继续在各领域推进品牌激活行动,以更年轻的企业形象,增强与消费者的沟通。”

    作为广汽本田推向市场的首款产品,雅阁(ACCORD)伴随广汽本田一同成长。正如广汽本田总经理佐藤利彦所说,“20年前,广汽本田引入了具有世界级领先优势的雅阁(ACCORD),作为各时代标杆车型,雅阁(ACCORD)持续赢得超过210万中国用户的支持”。

    无论是“起步就与世界同步”的第六代,还是“跃级而立”的第八代,每一代雅阁(ACCORD)都怀揣着超越自我、颠覆过往的变革之心。而在业内人士看来,作为本田的全球战略车型,雅阁的年轻化蜕变背后,代表着的是广汽本田拥抱年轻化的变革勇气。

    为了更好地和年轻人“玩”在一起,广汽本田将携手美学、运动、科技三位全球高能量IP巨星,以“BE CURIOUS”让第十代雅阁(ACCORD)与90后个性对话,全新营销方式“复合增速营销”将掀起行业的营销新尝试。

    通过将第十代雅阁(ACCORD)目标圈层的个性价值、兴趣点与巨星粉丝圈层进行精准匹配,同时运用更加“个性化的媒介接触”,广汽本田结合全新的数字营销方式,“加速”了与年轻消费层的价值沟通。

    “每一代雅阁都搭载了Honda先进的产品技术,凝聚了广汽本田以质为先的极致追求,更倾注了广汽本田努力实现用户喜悦的品牌温度。”有分析认为,凭借着全面革新的划时代产品力以及广汽本田领先行业的前瞻洞察力,第十代雅阁(ACCORD)在全面激活中高级轿车市场的同时,也将助力广汽本田迈入发展新时代。

    ·广告·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8年04月26日 T04 版)

产品、品牌“双大年”考验硬功夫 一汽-大众奥迪再出发
全球IP齐聚 广汽本田第十代雅阁(ACCORD)为好奇而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