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18年04月27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打造“中国提气车”

宇通征战高端商用车市场有何秘诀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见习记者 张真齐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8年04月27日   T04 版)

    4月13日,博鳌亚洲论坛年会授牌仪式在海南博鳌隆重举行。这场举世瞩目的会议迎来了一位特殊的“压轴嘉宾”。凭借着连续3年在博鳌亚洲论坛年会上的出色表现,宇通T7荣获“博鳌亚洲论坛年会优质服务车辆”的称号。

    “T7是宇通十年磨一剑的产品,它的出现重新定义了公商务车的高端化。T7将通过更优质的表现,满足更多政府和企业客户的个性化的需求。”宇通客车国内营销总监丁鼎自信满满地表示,不仅圆满完成了各项接待任务,更向世界展示了中国品牌高端客车的实力。

    随着国内汽车消费升级浪潮的到来,人们对商务接待用车的要求也产生了质的变化。“人们越来越关注公商务车的舒适度,空间性和私密性,我们因此与时俱进地推出了宇通T7。”丁鼎说道。

    和其他公商务用车相比,宇通T7显得更为大气沉稳。车前脸的镀铬进气格栅在提升车头整体性同时,营造出更多尊贵感。而下方先进的LED日间行车灯,配上流畅的车身腰线以及车尾平直有力的设计,将动感与典雅巧妙融合,更彰显了其沉稳的气质。而大面积方形尾灯凭借显著的夜间外观,使车辆的整体辨识度提高了一个台阶。

    除了“外在美”,宇通T7的“内在美”同样加分不少。据了解,该车型搭载动力强劲的汽油发动机,额定功率达到232kW/4400rpm,最大扭矩为490Nm/3800-4400,动力高效,运转平顺。

    此外,宇通T7的悬挂系统经过特殊调校,能有效过滤大部分路况造成的颠簸。NVH静音技术通过改良车内部件减少噪音产生,加上分区域吸声隔声结构设计,营造出安静的驾乘环境。此外,乘用车化中控台、电动司机窗、电加热后视镜等,也使驾乘更加安全、智能和舒适。

    正是凭借出色的设计和优秀的产品品质,宇通T7自面市以来,先后参与了众多国际、国内重大会议及活动的交通保障工作,逐步成为国内高端会议的“标配”。

    “宇通T7自2015年10月开始上市到2017年底,累计销售了1300多台,占了整个细分市场三分之一左右的份额,这个成绩也体现了大家对于T7的信赖。”丁鼎介绍道,“在给客户提供用车的同时,宇通在背后安排了很多细节工作,以专业化的服务赢得了大家认可。”

    过去一段时间,中国客车自主品牌就像漫山遍野的杜鹃花,席卷了中国客车市场,偏偏象征山峰之巅的中高端客车市场被合资品牌牢牢把持。因此,在宇通内部,T7也被叫做“提气”车。丁鼎认为,这彰显了宇通人打造“中国客车名片”的决心。除了推出宇通T7发力中高端市场外,宇通还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倡议,将更多优质产品出口到海外。

    统计数据显示,去年宇通海外出口车辆近9000台,位居行业第一。他表示,在海外市场,宇通采用差异化策略,即“一国一策”。“我们产品完全满足、完全匹配当地国家的需求、政策后,才进行出口。比起快速发展,我们更要稳扎稳打。”

    未来,宇通还将在自动驾驶、新能源汽车、校车、房车等多个领域持续发力。“在大有可为的历史机遇面前,宇通选择用更开放的心态去拥抱未来,以民族品牌、强者的姿态,大步踏向全新的征程。”丁鼎说道。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见习记者 张真齐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8年04月27日 T04 版

技术、品牌两手抓 古惠南解读广汽新能源“自我革命”之路
宇通征战高端商用车市场有何秘诀
品质 智慧 和悦 东风公司发布全新品牌战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