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18年04月27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河南总工会启动关爱劳模工程

为5万名劳模投保50亿元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8年04月27日   04 版)

    本报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潘志贤)日前,河南省共有5万名省辖市级以上劳动模范和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收到了由河南省总工会联合新华人寿保险河南分公司共同捐送的为期1年的人身意外伤害事故和人身意外伤害残疾保险,保额总计50亿元。

    今年2月,为及时、精确、全面地服务劳模、关爱劳模,解决各级工会在劳模管理中存在的底数不实、信息不全、情况不明状况,河南省总工会动员组织各级工会对新中国成立以来获得市级以上劳模和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进行调查摸底,累计完成5000余份劳模“访问调查表”,并对5万名市级以上劳模和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进行了“家访”式的慰问。

    统计数据显示,年龄超过60岁的劳模已占河南省级以上劳模总数的45.5%,且劳模生活状况参差不齐,部分劳模存在生活困难情况。

    针对劳模群体的这些变化,河南省总工会提出,实施关爱劳模工程,加大对劳模的服务力度和精细化服务程度,对出现生活困难的劳模,积极组织开展全方位慰问帮扶工作。

    河南省总工会还在全省启动万名大工匠选树培养计划,以劳模为“头雁”,建设多层级劳模(高技能人才)创新工作室,新建劳模(高技能人才)创新工作室3000多家,各省辖市、直管县(市)、产业和直属基层工会累计命名示范性创新工作室2000余家,形成“雁阵”格局,成为支撑河南经济转型发展用之不竭的人力资源库。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8年04月27日 04 版

科技成果转化将纳入“双一流”建设考评体系
我国长征十一号火箭“一箭五星”成功发射
2017年度全国打击侵权盗版十大案件发布
河南总工会启动关爱劳模工程
年轻就该放手翼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