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18年04月27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全新产品矩阵惊艳亮相 海马汽车强势登陆北京车展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8年04月27日   T02 版)

    近日,第十五届北京国际车展正式开启。海马汽车以“创·鉴未来”为主题,携旗下二代海马S5、SG00、福美来F5、新一代七座多功能家轿VF00等8款新车和1.2TGDI、1.6TGDI、插电混动模块等先进动力总成产品,惊艳亮相北京车展,向公众展示了品类战略下海马汽车的创新能力和科研成果。

    董事长、总经理孙忠春表示,海马汽车经过30年匠心创业,已经形成了支撑可持续发展的积累沉淀与核心竞争力。海马汽车通过持续创新和智能创造,将绘就“品类战略、品牌发展、品质海马”的新未来。未来几年,将加大投入力度,加快产出速度,打造新产品、新技术、新能力、新品质和新品牌。

    聚焦战略成果显现 南北基地并驾齐驱

    基于对市场趋势的把握和对消费者需求的洞察,海马汽车正在通过品类战略不断积蓄力量。郑州基地聚焦“强动力SUV”;海口基地聚焦轿车品类——家用多功能家轿。

    在此基础上,海马汽车郑州基地陆续推出了海马S5强动力版、2018款海马S5、海马S5青春版(含定制版),在不断丰富以“强动力”为特质的SUV矩阵的同时,在细分品类市场赢得一席之地。福美来F7的上市作为海口基地品类聚焦战略迈出的第一步,获得专业机构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的认证——“七座多功能家轿”开创者,成功卡位七座家轿;今年还将推出为年轻家庭客户打造的新一代五座多功能家轿——福美来F5。

    新品阵容强大 活力海马耀动展台

    在本届车展上,海马汽车正式发布了二代海马S5。作为海马汽车年轻化转型下的一款力作,也是海马汽车首款明确体现海马家族化设计元素的车型,二代海马S5凭借大气硬朗的车身设计,收获了不少年轻拥趸,引来大批“颜控粉”。

    发布会上,二代海马S5的主设计师、来自意大利LD’A的卢奇先生就全新造型进行了全面解读。据卢奇介绍,二代海马S5以“强健、运动、时尚、性感”为设计原点,通过对车身线条的重新构建,营造出强烈的视觉冲击,棱角分明的前脸设计与分体式大灯富有力量感。侧面U形腰线的最终汇聚点正好位于车头的顶端,保证了车身侧面线条的俯冲视觉,配合具有张力的前脸给人一种蓄势待发的既视感,“活力海马”的品牌基因一览无余。

    同台亮相的福美来F5,是海马汽车基于30年合资品质传承,聚焦“多功能家轿”的福美来家族重要车型。

    此外,海马汽车战略转型后的首款产品SG00,“七座多功能家轿”福美来F7和新一代七座多功能家轿 VF00以及高能效的纯电动SUV海马E5、福美来E7也亮相北京车展。

    技术为先 聚焦创新智造

    新品的快速迭代升级,得益于海马汽车近年在技术研发方面的不断积累。面对全球汽车产业加速升级,科技进步,海马汽车与全球著名研发机构AVL不断深入合作,提升传动技术、混动技术、纯电动力技术。本次车展发布会,AVL集团皮埃尔现场进行PHEV混动模块讲解。

    这套混合动力系统按照国6排放标准进行设计,将率先搭载在海马S5车型上。在提升扭矩,降低油耗方面有着更加出色的表现。使用液压回路将7DCT和P2模块联合,更加紧凑的前驱横置布置,为发动机舱预留了充分的位置来搭载82kw的大功率电机。纯电续航里程80公里,百公里油耗5.4L。混合动力下最大扭矩350N·m,百公里加速7.8秒,极限速度达到200公里/小时。

    纵观当下汽车行业,CASE技术已是大势所趋。海马汽车立于时下技术风口,顺应行业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共享化的发展方向,与联想等行业领先伙伴合作,推进大数据与人工智能的深度融合。未来,还将以网联、人机交互和自动驾驶为核心,打造智能网联技术平台。具备L2自动驾驶级别的SG00将于2019年投放市场。

    基于强大的技术背书,海马汽车已经厉兵秣马,蓄势待发。海马汽车将秉承“一年商改,两年小改,三年换代”研发思路,加速完善产品布局。2019年,插混产品、450kM 续航电动车投放;2020年,深混产品、全新平台长续航智能网联电动车投放;2022年,L3自动驾驶电动车投放。

    通过本次北京车展,海马汽车展示了其思路清晰、方向明确的发展之路。以“品类,品牌,品质”的“三品”为方略,以“品质海马 中国符号”为企业愿景,海马汽车坚持转型升级和创新发展,“创”造发展新动能。相信海马汽车必定会在竞争日趋激烈的市场中占领高地,“鉴”证海马新时代。

    ·广告·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8年04月27日 T02 版

戴雷:中国市场足够大 拜腾量产车明年“后发制人”
宝马“ACES”战略再落重子
英菲尼迪闯入美学认知新语境
全新产品矩阵惊艳亮相 海马汽车强势登陆北京车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