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8年05月03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2018中国消费者造车新势品牌调研结果公布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见习记者 程鸿鹤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8年05月03日   T07 版)

    在第十五届北京车展上,造车新势力们带着量产车型或概念车型完成了一次集体首秀。与传统造车企业相比,采用全新商业模式的造车新势力们在消费者心中留下的印象究竟如何无疑是汽车业内关注的焦点。

    近日,《环球时报》与全球知名市场研究机构J.D. Power联合发起的“2018中国消费者造车新势品牌调研”结果公布。调查发现,在品牌认知度层面,新兴品牌在有提示下的平均提及率为19.2%(其中单一品牌最高为59.5%),而传统品牌则为62.1%;而在无提示的情况下,新兴品牌的最高提及率为18%;在无提示的情况下,第一个提及新兴品牌的总体提及率为2%,而传统品牌则为98%。这说明,二者在认知度层面仍存差距,新兴品牌需要完成从品牌识别走向品牌记忆的飞跃。

    另据J.D. Power品牌影响力指数(BIS)显示,传统品牌目前的综合得分为755分(满分1000分),而新兴品牌是602分,双方相差153分。在购车意向方面,只考虑新兴品牌的消费者占比9%,新兴品牌和传统品牌都会考虑的占49%,只会考虑传统汽车品牌的则为49%。对新兴品牌而言,仍然有巨大的转化空间。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见习记者 程鸿鹤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8年05月03日 T07 版)

在智能时代寻找用车乐趣是一种怎样的体验
智跑解码“力量与美学”方程式
付远洪:长安马自达产品、营销“两手都要硬”
新浪e站上线祭出新玩法
2018中国消费者造车新势品牌调研结果公布
超越传统的强悍与卓越 福特Ranger Wildtrak皮卡强势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