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8年05月10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产品、渠道、营销多向发力 福特剑指“2025”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8年05月10日   11 版)

    今年的北京国际车展与以往不同,很多新造车势力的亮相参展让步入成熟平稳发展的中国汽车市场再起波澜。如果说新造车势力是海面掀起的阵阵浪花,令人注目惊叹的话,那么传统的汽车巨头则更像是浮在水面的冰山,看似露出一角,实则暗流涌动。

    作为引领汽车行业发展的巨头之一,福特在本届北京国际车展上亮出了旗下最新的产品和科技成果。以最新一代乘用车、电动车以及皮卡车型为基础,福特吹响了其宏伟的“中国2025计划”新品攻势的号角。

    “中国市场是最有潜力、也是福特最为关注的市场。我们将从产品研发、渠道建设、营销宣传等各个方面全面发力,努力在中国市场创造一个令人激动的未来。”正如福特汽车公司集团副总裁、亚太区总裁,福特汽车中国有限公司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傅礼德所言,福特不仅要赢在当下,更要手握未来。

---------------------------------------------

    福克斯家族与皮卡领衔新一轮产品浪潮来临

    随着去年福特“中国2025计划”的推出,福特迎来了在华的新一轮产品浪潮。根据规划,截止到2025年年末,福特将推出50款新车型,其中包括8款全新SUV和15款福特和林肯品牌电动车车型,以更好地满足消费者的需求。

    而在本届北京国际车展上,福特则乘胜追击,开启了规模庞大的新车首秀,吹响了“中国2025计划”新品攻势的号角。

    去年,中国共售出超过730万台中级轿车,占中国乘用车市场总销量的31%,而福特将持续深耕中级车这一关键细分市场。福特深知,市场越广阔,消费者对于汽车的需求就越多元化,福特致力于满足他们不同的审美品味与人生追求。

    这正是福特在中级市场推出三车战略——新福睿斯、新一代福克斯和现款福克斯两厢版的原因。

    其中,新一代福克斯凭借时尚动感的造型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极具雕塑感的外观设计,让新一代福克斯魅力十足,展现出自信、富有力量感的形象。在保证福克斯引以为豪的愉悦驾驶体验同时,为充分满足中国消费者需求,采用全新架构设计的新一代福克斯轴距加长超过50毫米,使宽敞的后排空间达到同级领先的水平。

    更重要的是,作为国内一款搭载福特Co-Pilot360TM智行驾驶辅助系统的车型,新一代福特福克斯将助力消费者安全自如出行,尽享卓越驾乘体验;配备“福特派互联”、无线充电及带8英寸触摸显示屏的SYNC®  3车载连接系统,实现便捷智能的移动出行体验。

    2017年,福特也把风靡全球、知名的“Built Ford Tough”品牌以及超性能越野皮卡F-150猛禽引入中国,激起了中国高端皮卡用户和越野迷的热烈反响,市场反应火爆。

    为了继续发力皮卡市场,福特汽车公司宣布旗下全境越野皮卡福特Ranger Wildtrak也即将上市,并以进口方式引入中国市场。凭借福特Ranger Wildtrak和福特F-150猛禽两款旗舰产品,福特将填补国内高端皮卡空白,将为消费者带来更多福特畅销全球的皮卡产品。

    作为福特中国皮卡家族的两员强悍大将,福特Ranger Wildtrak携手2018年款福特F-150猛禽诠释演绎了“Built Ford Tough”所蕴含的品牌庄严承诺——每一辆福特卡车都强悍硬朗、功能强大、性能出众,全面满足甚至超越消费者期待。

    建立全国分销服务机构持续践行年轻化战略

    在渠道建设方面,为了更好地进行统一销售和管理,福特创新性地将在长安福特旗下建立一个统一的全国分销服务机构。新机构将负责福特品牌所有进口及国产乘用车在中国市场所有市场营销、销售和服务相关的业务,为中国消费者打造更为便捷的购车和拥车体验。

    通过建立统一的全国分销服务机构,福特希望优化品牌营销和服务管理,以统一的形象面对消费者,同时简化运营模式,让运营更高效。更重要的是,福特希望借此抓住数字市场营销方面的机遇,进一步强化福特品牌在中国市场的营销水准,巩固其在售后和用户服务领域的优势。

    而在品牌建设和营销方面,福特则将持续践行年轻化战略。根据福特的调查显示,年轻人选车与其他年龄段消费群所喜欢车型的爱好相似,但他们也更青睐具有时尚动感、充满活力和操控乐趣的车型。因此在福特的“中国2025计划”所推出50款新车型中,有很大一部分车型能够年轻消费群的购车需求。

    在智能网联方面,在本届北京国际车展上呈现最新一代产品外,福特将全新的科技阵容带给了广大消费者。一直以来,福特致力于用智能汽车服务智能世界,用科技创新为消费者节约宝贵时间,让他们享受便捷生活。到2019年,在中国上市的福特新车将实现车载互联,让车内驾乘人员实时在线。

    福特目前正在中国与多家科技公司积极合作,其中包括苹果、阿里巴巴和百度,以不断推动科技创新,履行其“在中国,为中国”的承诺。合作研究领域包含人车交互技术、智能网联技术和自动驾驶汽车技术。

    “年轻化”不仅体现在产品和技术上,更体现在服务上。福特在近几年推行“大道至简”的服务,通过产品、服务和员工,福特致力于让车主及其家人的生活更轻松便捷,为他们节省更多宝贵的时间。

    福特将在中国全力加快产品研发进程,将从开始设计到投产的时间缩短20%,以大幅缩短产品从研发到上市的时间。同时公司将强化“以人为本”的设计理念,在研发过程的最初阶段就融入对于消费者的洞察。

    福特从发动“产品攻势”,到创新销售和营销模式,这一系列举动更像是一个活力十足的“造车新势力”。在产品、渠道和营销多方面发力的积极影响下,福特继续深耕中国市场,朝着“在中国,为中国”的目标持续前进。今年是福特“中国2025计划”的开局之年,福特正对业务进行重新部署,以进取者的姿态砥砺前行,抱着必胜的决心亮剑“2025”。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8年05月10日 11 版)

“让世界充满吉利”背后的马拉松不简单
产品、技术不断加码 本田在华打响“电动化”发令枪
广汽发布企业文化“广汽哲学”
产品、渠道、营销多向发力 福特剑指“2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