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8年05月11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第四届志交会启动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8年05月11日   02 版)

    本报德阳5月10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见习记者 张均斌)今天,第四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暨2018年志愿服务交流会(以下简称“志交会”)启动会在四川省德阳市举行。启动会回顾了前3届志交会的筹办过程和经验,并对第四届志交会的筹办工作作了部署。启动会上发布了第四届志交会的Logo和吉祥物。

    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尹冬梅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她强调要组织好地方赛会、抓好资源对接、注重赛会氛围营造、做好跟踪培育、把握好工作节奏。

    “各地要按照‘社会动员、各方参与、资源联动’的工作思路,面向社会公开征集项目合作伙伴,通过共建共享、合作发展等方式,充分调动社会各方资源的积极性。努力把社会各界的眼光、兴趣、智慧、爱心、资源等有效有序吸引过来,引领志愿文化,服务社会需求,推动事业发展。”尹冬梅说。

    德阳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吴玉华介绍,为更好保障志交会的成功举办,目前,德阳市筹委会办公室正在起草《第四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暨志愿服务交流会筹备方案》,市财政已将第四届志交会活动费用纳入2018年财政预算,目前已有专项经费200万元,该笔经费将全部用于赛会的筹备和执行工作;已成立一支赛会礼仪志愿服务队,并且已开始进行日常训练任务,为赛会顺利召开提供综合性保障。

    据了解,自2014年首届志交会开展以来,4年来,组委会共评出志愿服务项目金奖320个,银奖1276个,示范项目创建提名奖120个。前3届参加全国赛项目累计超过1.5万个,通过全国和地方赛会平台,累计获得项目资金超过2.3亿元。2016年,志交会被写入中宣部、财政部、团中央等8部门联合下发的《关于支持和发展志愿服务组织的意见》。

    团中央青年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主任张朝晖表示,第四届志交会在赛制安排上,增加主承办单位,两年一轮,逐级办赛,将1年1赛改为2年1个周期、两赛一创的赛事安排,其间进行重点项目培育,举办公益创业赛等活动。在内容设计上,专门新开设了脱贫攻坚类别。在构建新合作机制方面,引入腾讯和阿里两大公益众筹平台。“指导中心还与阿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设立‘中国青年志愿服务专项基金’,对志愿服务组织提供项目资金平台保障,探索‘志交会+众筹平台+基金会+志愿项目’的新发展机制”。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8年05月11日 02 版)

安徽师大:“学子心声”架起服务育人“连心桥”
以坚定的文化自信推动新时代文化改革发展开创新局面
第四届志交会启动
第十四届文博会开幕
吴小晖一审被判18年
“品重柱石”王荷波
中共在黄埔军校重要负责人——熊雄
浙江试点中职与应用型本科一体化培养
“无人机邮递员”现身贵州山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