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8年05月16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第三届丝博会暨西洽会圆满落幕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8年05月16日   05 版)

    本报西安5月15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孙海华)第三届丝绸之路国际博览会暨中国东西部合作与投资贸易洽谈会今天在西安落下帷幕。丝博会期间,通过《上合组织成员国跨境动物疫病联合防控合作会议联合声明》,形成《2018丝绸之路商务合作(西安)圆桌会共识》,发起成立丝绸之路大学联盟航天航空子联盟等11个“一带一路”教育教学和研究机构,拓展了国际间合作的新空间。

    此次丝博会吸引了来自哈萨克斯坦、英国、马来西亚、菲律宾等全球75个国家和地区、52位政要、1900余名境外嘉宾参会,共举办丝绸之路经济带国际合作论坛、丝绸之路教育合作交流会、2018丝路国际文化产业创新与发展峰会等40余场活动,涉及经济、文化、金融、法律、教育等20多个领域和主题。

    作为本届展会的主宾国,英国和马来西亚高度重视丝博会这一国际化合作平台,活动数量、类别、领域创历届之最,英国举办了9场各类活动,涉及投资、经贸、教育、基础设施等领域。马来西亚围绕经贸合作举办了5个专题平行会。新疆、四川、江苏、西藏、内蒙古、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分别举办了12场项目推介会、投资环境说明会等。此外,还举办了文化、旅游、艺术、美食等配套活动,活动内容丰富多彩。

    陕西省代表团在此次丝博会上共签订利用外资项目合同总投资额51.22亿美元,其中外资额47.08亿美元。据第三届丝绸之路国际博览会执委会副主任、陕西省政府副秘书长薛建兴介绍,本届丝博会上,陕西重点推介项目430个,总投资1.02万亿元,主要涉及农业、能源化工、制造业、节能环保、文化旅游等9大类;签订国内联合项目合同总投资额14045.21亿元;高新技术成果交易合同额5.19亿元。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8年05月16日 05 版)

一家老牌国企的转型之路
法国连续5年成为中国游客欧洲旅游首选目的地
京津冀成我国智能产业最具竞争力区域
“模拟法庭”校园普法
山西实现国地税“一门办税”
第三届丝博会暨西洽会圆满落幕
印度一在建立交桥垮塌 至少16人死亡
《学生健康报》订阅进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