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8年05月17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天音计划”星地一体高精度时空服务解决方案发布

可为沙漠海洋高空提供厘米级定位服务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8年05月17日   04 版)

    本报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邱晨辉)5月16日,我国一个名为“天音计划”的星地一体高精度时空服务解决方案正式对外发布——该计划由国家北斗地基增强系统“全国一张网”、星基增强系统、星地一体融合能力及千寻位置的全球站网系统构成,有望给用户提供高精度、高可靠、实时无缝的高精度时空服务。

    北斗卫星导航系统总设计师杨长风在发布会上表示,“天音计划”让人们看到“北斗高精度位置服务能力实现再次跃升”,这对推进北斗系统应用推广,特别是基于北斗的高精度位置服务,在更大范围、更高水平上造福更多用户而言,都具有十分重要的积极作用,也将推动中国北斗事业再上一个新台阶。

    杨长风说,国家决策实施北斗系统建设,就是要构建中国人自己的时空信息基础设施,而决策同步实施北斗地基增强系统建设,为的是以创新的模式、更高的精度、更优的服务,整合国内基准站网资源,形成全国一张网,更好地支撑北斗系统的应用推广,服务国内乃至全球广大用户。

    根据当天发布的信息,“天音计划”采用地球同步轨道卫星和互联网双路播发,可为包括沙漠、海洋、高空等区域提供动态厘米级定位服务。此外与单一星基产品相比,该计划的动态厘米级定位服务首次定位时间将缩短97%以上,定位精度可提高50%。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8年05月17日 04 版)

多地频发非法转移、倾倒固体废物及危险废物
“天音计划”星地一体高精度时空服务解决方案发布
两高公布国家赔偿新标准
川航已对所有同型号飞机风挡玻璃进行排查
夏威夷发布空气质量“红色”警报
图片新闻
邮储银行个人金融 财富管理 相伴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