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8年05月17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博世助本土车企打造智能交通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钟天骐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8年05月17日   09 版)

    “中国的汽车产业正处于高速变革发展中,智能出行、自动驾驶都正逐步成为现实。”今年北京车展期间,博世集团董事会成员、汽车与智能交通技术业务部门主席Rolf Bulander表示:“博世作为全球领先的智能交通解决方案供应商,时刻关注中国汽车产业的趋势变化,专注于创新三化技术的同时,积极致力于打造智能交通。”

    数据显示,2017年博世汽车与智能交通技术业务在华销售额829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达25%。值得一提的是,博世驾驶员辅助系统业务发展也很快,推动了自动驾驶技术在中国的落地。

    随着中国智能网联汽车战略的落地、中国市场主力购车者的年轻化,汽车的智能化需求日益增长;移动互联网用户的快速增长也让中国汽车市场“加速触网”。今年年初,博世在全球成立了全新的智能网联事业部,同时将中国设为重点拓展的战略市场。

    截至去年年底,博世汽车与智能交通技术业务在华拥有23个生产基地。今年5月,博世汽车多媒体事业部将在芜湖新厂正式开业,未来将以生产车载信息娱乐系统为主。今年11月,博世亚太地区首个智能化助力器生产基地将于南京正式投入生产。

    在带来全新智能交通理念的同时,博世的一系列创新性智能交通解决方案也同样引人注目。在博世自动驾驶模型车上,整套系统可满足自动驾驶对路况的探测需求以及在泊车时提供3D环绕视野。

    目前,博世已经与国内多家整车厂开展了基于2级自动驾驶技术的合作,博世驾驶员辅助系统已成功搭载于24家中国汽车自主品牌。“博世很早就认识到互联驾驶是一块重要的增长领域,除了让汽车与用户、互联网实时互联以外,我们同样将目光投向更贴近消费者的出行服务领域。”Rolf Bulander对记者说道。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钟天骐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8年05月17日 09 版)

福特的“中国2025计划”大招频出
宝沃汽车全新起航 以“最速曲线”智取未来
博世助本土车企打造智能交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