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8年05月18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开辟绿色通道实现“一站式”人才服务

天津人才新政首日 30万人申请落户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8年05月18日   03 版)

    本报天津5月17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胡春艳)天津发布力度空前人才落户新政的第二天,26岁的黄国庆拿着学历证和身份证领到《准予迁入证明》,成了第一批尝到新政甜头的人之一。

    据当地媒体报道,自天津市在第二届世界智能大会开幕首日发布“海河英才”行动计划以来,已有30万人登录并下载“天津公安”App办理落户申请。这是天津市为了方便“海河英才”行动计划的人才申报而开通的官方网上申请平台之一,与此同时,天津公安民生服务平台微信公众号也接受在线申请。

    取消在津工作的要求、不需要居住证和社保缴费凭证,新政的出台让29岁的刘梦溪感到惊喜,从澳洲留学回国后她跟着爱人在天津生活了3年,因为一直没有找到心仪的工作,始终没能在当地落户,“非应届生落户一直就不容易,这次的新政让我觉得自己挺有希望的,这里对人才真的很包容。”

    当地公安部门解释说,由于目前申报办理人数较多,天津公安民生服务平台系统正在升级,目前申请人可通过“天津公安民生服务平台”微信公众号和“天津公安”手机App两种渠道办理引进人才申请。若本人未通过公安民生服务平台申请,可持相关材料到区行政服务中心引进人才联审窗口办理。

    针对此前部分企业反映,人才政策很好,但存在“看得见,摸不着,享受不到”的问题。此次新政注重摒弃原则化、概念化,采取分类明确、条目清晰的排列方式,使政策支持对象、奖励资助标准一目了然,样样都能落地。同步配套了《高层次人才认定标准》和10个实施细则,让人才可以按图索骥、对号入座,直观地了解自己属于哪一类、能享受什么政策,清楚地知道“去哪办、怎么办”,让好的政策,不折不扣地落地落实。

    新政简化经办程序,对人才关注的项目申报、资金划拨、职称评审等关键环节指定专门机构、开辟绿色通道、优化办理流程、减少申报要件,实现了“一站式”人才服务。比如,学历型人才落户,仅凭身份证、学历学位证,即可办理;给单位的奖励资助5个工作日内拨付,给个人的3个工作日内直接划拨至本人账户。

    同时,还实行手机App终端、微信微博与网站联动,所有政策内容、经办流程以及事项申报全部上网,实现信息化、便捷化的全程在线服务。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8年05月18日 03 版)

欧盟能做到挽救伊核协议吗
天文学家在太阳系边缘首次发现富碳小行星
杭州“蓝色钱江”保姆放火案二审开庭
天津人才新政首日 30万人申请落户
“海燕”再创国产水下滑翔机续航能力新纪录
在平凡中播撒爱的浓情
西藏女孩带“雪域女团”反哺家乡
走进博物馆 迎接国际博物馆日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