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8年05月21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厉害了我的国——2018全国大学生校园跑步季”将启动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8年05月21日   03 版)

    本报北京5月20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李立红)今天,由共青团中央学校部、全国学联秘书处、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中国青旅集团公司共同主办,腾讯QQ空间、每步科技等单位承办的“厉害了我的国——2018全国大学生校园跑步季”启动发布会在清华大学举行,正式宣布2018“校园跑”各项赛事启动。

    据悉,2018“校园跑”将继续作为“厉害了我的国”系列活动重要内容之一,以“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为主题,号召全国大学生积极参与跑步运动的同时,传播爱国精神。2018“校园跑”包括“校园迷你马拉松冠军赛”“高校百英里接力赛”“大学生线上跑步排位赛”三大主体赛事。“2018全国大学生校园迷你马拉松冠军赛”将于7月在全国高校全面展开,陆续举办A、B类赛事共21场高校分站赛,并于国庆节当天在改革开放的前沿深圳市举办年度总决赛,邀请各站赛事优胜选手参赛并最终决出2018“校园迷你马拉松”年度冠军,届时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将进行现场直播报道。“高校百英里接力赛”将在北京、成都、武汉等地举办多场高校团体接力赛,并于11月在上海进行决赛。

    作为2018“校园跑”线上主要赛事,由QQ空间承办的“大学生线上跑步排位赛”将于6月1日开跑。届时,大学生通过QQ运动软件记录跑步里程与步数,即可参与排位赛,与全国的小伙伴“同屏竞技”,活动还将推出高校排行榜,鼓励同学们为母校荣誉而战。

    校园空间作为QQ空间针对学生群体开发的特定社交场景,将为2018“校园跑”活动提供定向流量支持,全力推广这一活动。截至今年4月,QQ校园号及校园空间已为近3000所学校提供平台服务,入驻账号高达8900个,覆盖全国学生超4800万,其中对本科院校的覆盖率在90%以上。

    启动仪式上,主办方还启动了“2018 CampusRun校园跑”比赛服设计方案征集活动,将投票决定2018“校园跑”参赛选手穿什么。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8年05月21日 03 版)

开创美丽中国建设新局面
团组织帮青年搭鹊桥“确认眼神”
“有名的工人运动的组织者”——郭亮
“厉害了我的国——2018全国大学生校园跑步季”将启动
合肥举行志愿者誓师大会
学习,学习,再学习
第十六届徐霞客开游节开幕
拥抱新时代 深圳再出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