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8年05月21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宁海推动徐霞客游线申报世界线性文化遗产

第十六届徐霞客开游节开幕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8年05月21日   01 版)

    本报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董碧水)5月19日是第八个“中国旅游日”。当天上午,“中国旅游日”纪念活动——第十六届徐霞客开游节在浙江宁海开幕。“诗画浙江”高铁旅游嘉年华同时启动。

    宁海是中国旅游日的发祥地。405年前的5月19日,徐霞客在此开启了他长达34年的游历,《徐霞客游记》开篇第一句即是“癸丑之三月晦,自宁海出西门,云散日朗,人意山光,俱有喜态”。2011年4月10日,5月19日被国务院批准为“中国旅游日”,以此纪念徐霞客当年的壮举,鼓励全民出行旅游。

    开幕式上,众多游客相聚宁海西门广场,共同见证中华游圣开游大典的壮观场景。作为中国旅游日发祥地,为进一步弘扬徐霞客精神,宁海继续喊响“天下旅游·宁海开游”口号,并联合徐霞客游线上的节点城市,继续推动徐霞客游线申报为世界线性文化遗产,为宁海打造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的浙江样本提供文化支撑。

    千余位来自全国各地的徒步爱好者追寻徐霞客的脚步,“自宁海出西门”。徒步大会是中国登山协会主办并打造的公益性全民健身系列品牌活动,并在武汉、大连瓦房店、阜新、唐山、大同、齐齐哈尔、张掖、宿迁、永靖等10个城市同步开展,主会场设在宁海。

    今年,宁海还把十里红妆传统婚庆、红妆文化创意等龙头产业与徐霞客旅游文化结合,探寻文旅融合的多元发展模式。继占地78亩的宁海十里红妆文化园开园,首届十里红妆艺术生活博览会也将在宁海国际会展中心揭幕。

    据介绍,自2002年以来,宁海已成功举办十五届徐霞客开游节,首倡并发起了“徐霞客游线”申报世界线性文化遗产活动。迄今已通过三批认证,涉及河南、广西、浙江等22个标志地70多个标志点。今年开游节,宁海继续联合徐霞客游线上的节点城市,推动徐霞客游线申报世界线性文化遗产。同时举办“奔跑吧宁海”2018宁海湾半程山地马拉松赛、“读万卷书,行万里路”百所高校大学生寻访徐霞客足迹等一系列文化旅游活动。

    经多年推动,5月19日也已成为宁海全民分享旅游幸福的“惠民日”。在今年的5月19日来临之际,宁海先后推出旅游年卡、民宿房券、景区门票放送等各种惠民活动。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8年05月21日 01 版)

拥抱新时代 深圳再出发
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
学习,学习,再学习
天下大同 青年参与
第十六届徐霞客开游节开幕
本报全媒体唱响奋斗的青春之歌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