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8年05月21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志愿大家说》在蓉首发

郭明义、孙茂芳、厉莉等全国道德模范谈志愿服务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8年05月21日   07 版)

    本报讯(辛文)日前,集中外先贤、领袖、专家、榜样等志愿服务经典语录的基础性教材《志愿大家说——中外志愿服务经典语录集萃》,由光明日报出版社出版。本书由全国赛会优秀志愿者、成都市十佳志愿者、成都高新区志愿者协会理事长吴元兵主编,由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理事单位成都高新区志愿者协会组织出版。

    《志愿大家说——中外志愿服务经典语录集萃》回答了“志愿服务是什么”的基础问题,梳理了古今中外理论界、实务界、志愿者等代表人物有关志愿服务的论述。全文分为“先贤说、世界说、领袖说、榜样说、专家说、书记说、志愿者说”七个部分,通过古代先贤、近代领袖和现代榜样诠释志愿服务,让读者对雷锋精神、志愿服务、慈善公益等内容有直观的认知,以吸引更多人参与志愿服务,为社会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理论支持。本书组织全国道德模范郭明义、孙茂芳,全国道德模范、全国人大代表厉莉等近百位专家学者、道德模范、青年志愿者从不同视角回答了“志愿服务是什么”的真谛,是对志愿服务的最新基础理论研究。

    本书言简意赅、文风朴实,适合机关、企事业单位开展志愿者培训选用,适合热心志愿服务事业的组织和个人参阅,是指导各类组织开展志愿服务理论研究、基础培训的工具书。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8年05月21日 07 版)

一场青年展演浓缩一段共和国辉煌历史
维权 造网红 加工资
沈阳工业大学:探索第一课堂与第二课堂融合效应
“小课桌”搭出贫困学生“成长梯”
《志愿大家说》在蓉首发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