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8年05月22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昆明盘龙市场监管局推进旅游市场整治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8年05月22日   06 版)

    云南省昆明市盘龙区为规范旅游市场秩序,整治旅游市场突出问题,助推旅游业从追求数量规模向注重品质提升转变,盘龙区市场监管局把加强旅游市场监管作为当前整顿和规范市场经济秩序工作的重中之重。

    盘龙区加强了旅游购物管理、规范旅行社经营行为、加强景区景点监管、推行综合监管模式的要求,结合市场监管职能职责,从市场主体整治、打击商业贿赂行为、整治虚假宣传和违法广告、查处销售假冒伪劣商品和消费欺诈等违法行为、景区食品药品安全、特种设备及游乐设施安全监管、整治合同违法行为、强化网络平台线上线下一体化监管、畅通消费维权的机制和渠道、强化旅游市场主体信用监管等方面分组负责。

    2017年以来,盘龙区对各大景区和32家旅行社、涉旅经营场所进行了44次约谈。对旅游商品质量、旅游消费维权处理情况提出规范性要求;要求景区管理方对进入的经营者必须履行审查义务;杜绝旅游购物中的商业贿赂。

    截至去年底,共检查旅游市场主体2000余户次,检查旅游景区17个次、客运站2家,检查旅游合同45份、检查旅游广告105条。查处涉旅食品、无照经营等案件28件,罚款107.2万元,没收违法所得6.43万元,有力净化了全区旅游市场环境。

    盘龙区开展了对昆明世博园、金殿公园、野生动物园、黑龙潭公园等A级景区的集中整治;对世博花园酒店内投诉较集中的珠宝玉器销售点专项检查;对重点涉“旅游”企业和区域专项执法检查;对北苑农贸市场、世博花园酒店和金殿景区为重点区域的公平交易执法检查;对景区滑索、碰碰车等游乐设施、锅炉管理、应急预案和演练进行监察检查;对流通领域旅游市场玉石贵金属商品质量抽检;对景区流动经营的流动摊贩、设立的临时小吃摊点按照食品安全标准规范经营。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8年05月22日 06 版)

“把黑暗挡住,把阳光留给百姓”
近八成受访者支持烟盒包装使用警示图片
湖北恩施:警犬业务大练兵
西安擦亮反腐利剑
“亮剑”
昆明盘龙市场监管局推进旅游市场整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