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8年05月22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千苗计划助力教育公平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8年05月22日   03 版)

    本报讯(王金丽)5月20日,由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和北京永真公益基金会联合发起,爱心人士曾勇先生捐赠1000万元而设立的创新型教育公益项目——千苗计划在北京启动。

    千苗计划秉承“普惠优质资源,提高学习能力,助力教育公平,成就儿童梦想”的愿景,将联合科学、教育等领域的顶级专家,面向广大少年儿童、尤其是缺乏发展机会与优质教育资源的少年儿童,通过提供普惠优质教育资源和研学机会,提升儿童的家国情怀和人文底蕴,以及在高度信息化、智能化社会中的学习能力,为国家培养、储备一批具有民族使命感,富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优秀人才。

    即将启动的千苗计划一期规划将面向20个国家级贫困县进行首批“千苗种子”的公开推荐评选,并对选出的“千苗种子”进行7~13年跟踪培育直到其大学毕业;同时助力教育公平,向贫困地区少年儿童及教师分享科学的学习方法,提高孩子们的学习兴趣与效率,让更多少年儿童享受到优质的教育资源。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8年05月22日 03 版)

努力以新担当新作为创造属于新时代的光辉业绩
夏明翰:就义感召“后来人”
八部门部署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
给孩子最美好的童年
广东明年或将建成超级细胞工厂
首趟中欧班列跨境电商物流专列抵达西安
千苗计划助力教育公平
人才深圳飞 创新硕果累
“专业值”偏低 “忽悠值”偏高
共青团吉林省第十六次代表大会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