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8年05月22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淄博职业学院义齿行业3D打印数字化实训中心落成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8年05月22日   04 版)

    本报讯(亓洪良)近日,淄博职业学院口腔医学技术专业与山东牙酷数字口腔有限公司合作共同建设的义齿行业3D打印数字化实训中心落成。其中,企业出资179万元用于购置设备和软件,学院提供实训场地,以服务于义齿制作行业,重点满足老年人的实际需求。这是该院助力地方医养健康产业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

    医养健康产业是在医疗产业和养老产业结合的基础上催生出的一个新概念产业,其主要发展目标是满足老年人群体需求,解决老年人的健康保障和生活起居问题。随着我国人口老龄化的日益显现,医养健康产业越来越显示出其重要性。

    近年来,淄博职业学院医学技术学院致力于服务地方医养健康产业发展,产、学、研一体化,融入和促进地方经济发展。该院自2016年开始在淄博市内4家重点医院建立“院中校”,医院提供师资和场地,通过工学结合的方式培养康复专业人才,目前有180名学生在读。同时,学院还与企业合作实施口腔医学技术专业现代学徒制项目,与淄博市卫生部门、疾控部门合作承担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规范化培训项目,解决基层医务服务人员水平参差不齐等问题,目前已面向张店区培训150人。

    学院先后与当地民政部门联合开展了“医养结合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调研”“医养结合人才培养供给侧改革调研”等,并进行了攻关课题《健康中国背景下健康学校建设指标体系研究》。同时,该院还与淄博奈琦尔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合作开发健康居家养老智能防湿疹系统,为老年人提供健康护理产品等。目前,该院正在与市内几所医院共同建设“远程会诊和医学教育中心”,以期通过资源共享,打造各级医院发展和服务的共同体——医联体。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8年05月22日 04 版)

浙江整治过频过滥校庆活动
国家通用手语常用词表和盲文方案发布
“秋风2018”行动严打违法犯罪假记者
福建高考改革:2021年起不分文理科
科学家研究发现大鲵至少由5个物种组成
广州重拳治理“为官不为”
“一带一路”标准化教育与研究大学联盟成立
杭州2018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启动
淄博职业学院义齿行业3D打印数字化实训中心落成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