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8年05月25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首批国家传统工艺振兴目录发布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8年05月25日   03 版)

    本报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蒋肖斌)日前,文化和旅游部、工业和信息化部联合发布了第一批国家传统工艺振兴目录(以下简称“目录”),全国共计383个传统工艺项目入选,涉及纺染织绣、雕刻塑造、食品制作、中药炮制等14个门类。

    建立国家传统工艺振兴目录是《中国传统工艺振兴计划》提出的主要任务之一,旨在选取并重点支持一批具备传承基础和生产规模、有发展前景、有助于带动就业的传统工艺项目,推动形成可推广的经验案例,带动全国范围内传统工艺的发展和振兴。

    第一批传统工艺振兴目录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为基础,重点考虑了面广量大,传承人群较多,有助于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形成国家或地方品牌的传统工艺项目,同时适当向老少边穷地区能够带动地方经济发展、扩大就业的项目倾斜。

    2017年3月,《中国传统工艺振兴计划》正式发布,得到了社会各界高度关注。2015年以来,文化部、教育部以传统工艺为重点,实施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群研修研习培训计划。80余所高校先后参与,迄今已培训非遗传承人群1.8万人次。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8年05月25日 03 版)

生命守护者刘波:20年勇救22名溺水者
“净网2018”行动严打传播淫秽色情低俗信息行为
两部委启动城市黑臭水体督察行动
美国对进口汽车启动国家安全调查
四川发力海外引才 外国人可评职称
特朗普宣布取消与金正恩会晤
4月全国5700多人因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被处理
首批国家传统工艺振兴目录发布
武汉首批大学生“八折房”6月出售
网约车平台和司机将纳入出租车服务质量信誉考核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