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8年05月28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创意驱动创新 创新带动创业

315个项目晋级国际创新创业大赛复赛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8年05月28日   01 版)

    本报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张敏)“2017-2018IIEC国际创新创业大赛·青岛城阳”复赛发布会暨国信创新创业生态论坛近日在北京举办。相关领域的专家、150家创投机构创始人与创业项目代表就如何升级双创生态环境展开了讨论。

    与会专家认为,在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生物基因、智能制造等科技创新不断发展的背景下,全面打造“双创”升级版,亟须深耕更加全面、更为高效、更具能级的创新创业生态系统。

    本次大赛由国家信息中心、中国青年报社联合青岛市城阳区人民政府主办,国信双创科技产业发展(北京)有限公司承办,以“聚焦智能+,赋能新产业”为主题,通过高质量的赛事活动,打造创新创业升级版,旨在通过创意驱动创新,让创新带动创业。

    大赛自启动以来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共收到创业项目1.2万个,汇聚30位资深业内专家,初赛经45天评审选出315个项目晋级复赛。晋级复赛的参赛团队在5月26日、27日进行路演,通过项目展示和评委提问综合得出最终成绩。

    中国创新创业发展研究中心副秘书长于杰认为,创业者首先要清楚自己想要做什么,需要有条理的将自己的创业想法讲清楚;第二要学会借力,除了资金也要学习运用技术、市场方面的协作,“创业是一个生态,不是一两点就能合作的,很多创业者还没有意识到合作模式的重要性。”

    作为学界的代表,北京大学信息科学技术学院教授张海霞认为,当前创业领域亟须原始创新,同时又缺少创新的人才。她说,创业要有技术方面核心价值的创新,因此要大力培养创新人才,“学界要做的就是培养人才”。

    论坛上,创业代表也纷纷向专家提出了各自创业中的疑问。据大赛组委会介绍,举办该论坛也是希望通过“政产学研金服创”七方生态主体的自由对话,分享各方在生态建设、资源互通、融合协作和效益展望上的真知灼见,为全面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培育壮大新动能、改造提升传统动能和促进我国经济保持中高速增长、迈向中高端水平提供强劲支撑。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8年05月28日 01 版)

“石油娃”刘永保:黑色油渍映衬青春底色
让青春在“乡村振兴”中闪光
江苏太仓在德国“设擂招贤”
我国成功组织航天员沙漠野外生存训练
大数据能为精准扶贫做些什么
315个项目晋级国际创新创业大赛复赛
武汉一幼儿被遗忘校车致死,谁之责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