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8年05月30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安徽书画40年精品晋京展开幕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8年05月30日   04 版)

    本报北京5月29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刘昶荣)以“新时代 新徽派”为主题的安徽书画40年精品晋京展今天在中国美术馆举办开幕仪式。

    安徽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虞爱华在开幕式上表示,改革开放40年来,安徽书画界牢记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坚持胸中有大义,心里有人民,肩头有责任,笔下有乾坤,创作出大量的艺术作品,所以此次展览也是安徽书画界的一次成果展。

    该展览的展出时间截至6月3日,展览共展出美术书法作品346件,其中中国画、油画、版画、水彩水粉、雕塑作品196件,书法篆刻作品150件。

    1978年,中国农村改革在安徽凤阳小岗村拉开帷幕。安徽省文联主席、巡视员吴雪表示,此次展览作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扎根江淮沃土,聚焦改革创新的伟大实践。从《小岗精神》到《引江济淮》,从两弹元勋《邓稼先》到基层党员楷模《沈浩》,“艺术家们用作品书写了一首时代赞歌”。

    此次展览由安徽省委宣传部、中国美术家协会、中国书法家协会、中国美术馆和安徽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安徽省文化厅共同举办。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8年05月30日 04 版)

理想信念教育开启公费师范生大学第一课
全国妇联开展百名创新创业优秀女性进高校系列活动
代理爸爸“下岗”了
2017年各类汉语考试考生人数达650万
四成应届毕业生期待在新一线城市就业
安徽书画40年精品晋京展开幕
中科院向全体院士发出倡议书
列宾名画被毁 俄罗斯欲严惩
美国马里兰州遭遇洪水袭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