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8年05月31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改革成果初现 一汽奔腾要杀入自主品牌前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见习记者 张真齐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8年05月31日   09 版)

    “新奔腾力争在今年完成产销48.13万辆的‘小目标’,并进入自主品牌销量榜前十。随后我们将在2025年前后让新奔腾品牌成为中国一流品牌,产销规模进入行业前五,成功步入自主品牌第一阵营。”5月26日,在一汽奔腾SENIA R9上市发布会的现场,中国一汽集团党委常委、副总经理王国强首次对外公布新奔腾的战略目标。

    2006年,国内首款自主品牌中高级轿车“奔腾”上市后,一汽奔腾一度成为当时自主品牌“高起点、高品质、高性能”发展的代表。然而由于种种原因,当其他自主品牌后来开始快速崛起的时候,一汽奔腾却陷入沉默,甚至淡出了人们的视野。

    想要在竞争激烈的汽车市场重新振兴并非易事,除了要有壮士断腕的勇气,更要有砥砺前行的意志。去年9月,履新不久的中国第一汽车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徐留平带领一汽领导班子实施了大刀阔斧的改革。其中一项重大的改革成果,就是成立了中国一汽奔腾事业本部,将一汽轿车、一汽夏利和一汽吉林并入奔腾事业部进行管理。

    随着全新一汽奔腾事业部的成立,一汽奔腾的发展终于步入正轨。作为一汽奔腾事业部成立后上市的首款车型,SENIA R9无疑将担负起振兴奔腾品牌、向全新战略目标发起冲击的重任。

    “SENIA R9是为生活在新时代背景下,追求智能时尚生活、内心向上的青年人群量身打造的车型。”正如王国强所言,SENIA R9外观散发出浓郁的青春气息。

    据介绍,该车的设计灵感源于星空。其贯穿式车身设计、悬浮式车顶和车身侧面的双腰线,共同塑造出硬派大气的形象。

    在内饰设计上,SENIA R9采用了环抱立体分层式仪表台,便于驾驶者随时查看车辆情况。如果仔细观察,就会发现SENIA R9有多达36处的人性化储物空间,再加上同级领先的轴距,共同创造出宽裕的驾乘空间。

    作为一款A级SUV,SENIA R9智能配置的丰富程度令人惊讶。它拥有包括车道偏离监测、前方碰撞预警、智能远近光切换、智能限速提醒、驾驶员疲劳驾驶检测等10余项功能,在极大地提升车辆安全性能的同时,也提升了驾驶便利性。

    以安全“起家”的一汽奔腾,这次在SENIA R9上同样显得苛刻。SENIA R9采用五通道超高刚性车身,钢板最高强度可达1500Mpa,整车满足C-NCAP 5星安全碰撞要求。

    与此同时,SENIA R9还搭载了逸驾智联系统。这套具备信息资讯、休闲娱乐、安全防护、远程控制、健康诊断、语音控制等8大模块56项功能的系统可以满足车内人员日常的驾驶和娱乐需求,让驾驶成为一件简单有趣的事情。

    在奔腾事业部成立后短短数月,一汽奔腾就拿出了SENIA R9这样既符合当下市场热点需求,又具有独特卖点的产品,的确是一件不容易的事情。毫无疑问,随着SENIA R9的上市,它将与奔腾X40等车型一起助力一汽奔腾的复兴。王国强说,“面对新时代的新机遇和新挑战,一汽奔腾已下定决心,背水一战、极速奔腾。”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见习记者 张真齐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8年05月31日 09 版)

制造强国建设再添“试验田”
奇瑞捷豹路虎解读合资“新”价值
不做“特斯拉第二” I-PACE要独树一帜
改革成果初现 一汽奔腾要杀入自主品牌前十
听海兹曼谈企业社会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