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8年06月04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李晓红当选为中国工程院院长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8年06月04日   05 版)

    本报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见习记者 孙庆玲)6月1日,中国工程院第十四次院士大会闭幕,59岁的李晓红院士当选为中国工程院院长,陈左宁(女)、钟志华、邓秀新、何华武、王辰当选为中国工程院副院长。

    据介绍,李晓红1959年6月生,重庆合川人,1978年考入重庆大学采矿工程系,1993年获得工学博士学位。其间,1989年至1991年在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做访问学者。2003年担任重庆大学校长,2010年转任武汉大学校长,2016年调任教育部副部长。曾任煤矿灾害动力学及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2011年当选为中国工程院院士,所在学部为能源与矿业工程学部。

    中国工程院为中国工程科技界的最高荣誉性、咨询性学术机构。据《中国工程院章程》规定,中国工程院院士大会是工程院的最高权力机关。中国工程院院长、副院长由院士大会在本院院士中选举产生,任期4年,可连选连任一次,每次至少应更换其中二分之一的人数。李晓红是继朱光亚、宋健、徐匡迪、周济之后的第五任中国工程院院长,也是唯一一位担任院长时未满60岁的院长。

    李晓红代表新一届领导班子,向党中央国务院,向全体院士表示最衷心的感谢。他表示,深感责任重大,唯有鞠躬尽瘁,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责任担当,忘我工作,倾心奉献,绝不辜负党中央的重托,绝不辜负广大院士的殷切希望,做一名接地气、服务型、合格的中国工程院院长。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8年06月04日 05 版)

北京东城区“小巷管家”大有作为
最高检:监狱检察改“派驻”为“巡回”
上海团组织邀请守信青年“看房选房租房”
李晓红当选为中国工程院院长
2018“吴建民大使奖”法国青年代表团访华
古井贡酒·年份原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