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8年06月05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中国遥感卫星地面站成功接收高分六号数据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8年06月05日   04 版)

    本报北京6月4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邱晨辉)记者从中国科学院遥感与数字地球研究所获悉,今天9时47分,该所所属中国遥感卫星地面站密云站按计划成功跟踪、接收到高分六号卫星首轨载荷成像数据,数据后续处理正常。首轨数据接收任务时长为6分钟,完成总计40GB数据的实时接收、记录和传输。

    高分六号卫星是我国国家科技重大专项“高分辨率对地观测系统重大专项”成功发射的一颗低轨光学遥感卫星,也是我国第一颗精准农业观测的高分卫星。6月2日12时13分,该卫星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成功发射,配置有2米全色/8米多光谱高分辨率相机和16米多光谱中分辨率宽幅相机。

    中国遥感卫星地面站负责承担该卫星的数据接收任务,6月3日,密云站已按照任务要求完成了星地链路的测试,测试情况正常。据介绍,高分六号将与“高分辨率对地观测系统重大专项”的首发星—高分一号卫星组网运行,从而大幅提高对农业、林业、草原等资源的监测能力。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8年06月05日 04 版)

黑臭水体整治迎来首轮大考 百姓满意是关键指标
京津冀环境违法刑事案件逐年上升
莫焕晶放火、盗窃案二审宣判
教育部和各省(区、市)开通2018年高考举报电话
中国遥感卫星地面站成功接收高分六号数据
上合与时俱进
敷衍环保督察 三地被约谈
中美经贸北京磋商传递什么信号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