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8年06月07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智能机器人上岗 捷途智慧展厅让销售“有温度”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见习记者 张真齐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8年06月07日   10 版)

    消费者在捷途智慧展厅VR交互区进行体验。资料图片

    休息室内,几个孩子正在搭着积木,发出阵阵笑声;墙上的电子大屏上正在直播制造基地生产制造的实时画面;一旁的智能机器人则在详细解答着来访者的疑问……“很难想象这里是一家汽车的4S店。”来自成都的李学双来到捷途智慧展厅后惊叹地说,“别的4S店只适合一个人去,这里欢迎的却是一家人。”

    5月29日,奇瑞控股捷途首家智慧展厅落户成都,标志着捷途渠道建设迈出坚实的一步。捷途智慧展厅优化了传统4S店模式,充分体现了捷途创新的营销理念。据了解,2018年捷途将计划建设310家一网、200家城市智慧展厅、200家1.5网、600家二网,全年将实现1300余家网络覆盖。

    在当下几乎所有车企都把精力、创意花到车型和品牌上时,捷途另辟蹊径的“销售创意”能否成为其打开市场的取胜之道呢?

    在奇瑞控股集团副总经理、捷途总经理鲍思语看来,通过体验式营销等一系列重大举措,捷途将让原本冰冷的销售变得“有温度”。“随着科技的发展以及消费者对感官体验需求的不断提升,汽车零售业也面临着新的挑战,建立有竞争力和强互动的汽车营销渠道势在必行。捷途智慧展厅不仅可以满足客户对空间视觉审美的需求,同时也将通过万物互联驱动汽车新零售业态的发展。”

    与其他传统4S店“千人一面”,“一切围绕卖车”的风格不同。捷途智慧展厅通过“触点、体验、分享”三个层面打造“旅行+”生态圈。据捷途营销中心总经理李学用介绍,“捷途智慧展厅以‘客户愉悦体验的触点满足’为目标而建设,其各项功能主要围绕4S店销售业务进行。”

    刚踏入捷途智慧展厅,一台名为“小捷”的机器人就迎了上来与记者打招呼。作为展厅“智慧迎宾”的重要一部分,“小捷”可以与用户趣味互动,并通过多目标追踪算法分析用户数据,描绘用户画像。随后,另一台虚拟机器人将为到店消费者进行六方位产品讲解,帮助用户了解产品卖点、工艺、配置参数等。

    “通过互联网思维、智能型设备工具,捷途智慧展厅可为客户带来全新的购车体验,并为经销商提供精确的数据分析。”当捷途机器人登场时,鲍思语自豪地表示,“运用科技的力量,我们将解决传统4S店运营过程中留客难、客户体验差、产品介绍不规范、销售数据不准确以及销售过程难管理等痛点。”

    除了在构建展厅时大量运用科技产品,突出“智慧”二字外。捷途智慧展厅同样兼具开放性、社交性、多元性,以期与消费者产生直接的联系和沟通。

    在选车过程中,为了提高效率,并进一步提升消费者的体验感,捷途智慧展厅引入AR增强现实、VR虚拟现实以及体感交互技术,通过模拟多场景实车驾驶和360度车辆分解演示。此外,消费者在洽谈的同时可以通过智能直播连线捷途智能制造基地,了解产品制造工艺和过程,及时了解汽车的生产进度。

    更重要的是,为了打造“旅行+”的共享圈层文化,捷途联合了方特、携程、途居露营地等资源平台,将自身角色成功从“销售者”转化为“圈层纽带”。 鲍思语认为,捷途品牌不仅拉近了和消费者的距离,更将成为消费者日常出行游玩的伴侣。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见习记者 张真齐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8年06月07日 10 版)

而立之年 一汽-大众奥迪传递了怎样的创新使命
智能网联汽车亟待产业化破局
智能机器人上岗 捷途智慧展厅让销售“有温度”
不再囿于产品 大众进口车首提“PLUS”精神
环球观(第8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