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8年06月07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第十届东钱湖湖泊休闲节开幕

国际湖泊之家落成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8年06月07日   04 版)

    本报宁波6月6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董碧水)第十届东钱湖湖泊休闲节今天在宁波东钱湖拉开序幕。国际湖泊之家同时落成并正式入驻。

    此次湖泊休闲节由宁波市政府、浙江省旅游局和中国青年报社主办,宁波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东钱湖旅游度假区管理委员会承办。从2009年开始,东钱湖湖泊休闲节至今已举办9届。本届湖休节继续秉承以“湖”为媒,广交“湖”友的理念,探讨湖泊休闲新主张,体验湖泊休闲新产品。

    湖休节将持续到6月17日。其间,将举办第十届东钱湖湖泊休闲节开幕式暨国际湖泊之家落成典礼、国际休闲湖泊论坛、中东欧美食节、首届东钱湖国际湖畔音乐会、丝路骑迹——国际休闲湖泊东钱湖骑行、全国翻波板锦标赛等活动。

    中国青年报社党委书记、社长、总编辑张坤代表主办方表示,作为广大“湖”友分享经验、共推市场、共谋发展的平台,湖泊休闲节在推动社会各界和公众共同参与生态文明建设的同时,也为爱湖之人提供了亲近湖泊、体验休闲生活的机会。

    开幕式上,国际湖泊之家正式落成。国际湖泊之家位于东钱湖自然风光优美、周围配套设施最为完善的东钱湖乐活小镇片区。该区域集运动休闲、度假疗养、自然观光、会奖旅游等多种功能于一体,也是智慧旅游示范区,游客在此可以享受方便快捷的上网服务、体验贴心智能的导览系统。

    国际湖泊之家主体展示馆总建筑面积约600平方米,借鉴欧洲山地木屋形式,为独栋两层单体建筑。其中一层为湖泊文化展览区,展出了国内外湖泊风情照片,并以实物展示当地旅游文创产品。这里将成为东钱湖与国内外湖泊景区进行文化、艺术、产品交流的重要平台和游客了解世界湖泊的重要窗口。二层是来宾休憩交流区。在国际湖泊之家门口,还辟有约1万平方米的“国际湖泊之家广场”,用于展示国内外湖泊交流的信物、吉祥物、标志物等,并定期举办文化创意集市。

    东钱湖旅游度假区管委会主任叶继松表示,为国内外湖泊和热爱湖泊的游客提供一个永久性场所与平台,是东钱湖多年以来的想法,也是国际湖泊之家建设的初衷。希望国际湖泊之家能成为国内外湖泊资源共享、经验互通、市场共拓、共同发展的平台。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8年06月07日 04 版)

第十届海峡论坛在厦门举行
揭秘“金牌火箭”长三甲系列
中央追逃办再曝光50名外逃人员线索
卡拉苏一切正常
第十届东钱湖湖泊休闲节开幕
引导园区企业“走出去” 佛高区国际化进程再提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