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推荐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18年06月11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江西吉安:团组织“排兵布阵” 青年有序参与救灾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8年06月11日   05 版)

    本报北京6月10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章正)“救灾物资正在路上!一车矿泉水、一车方便面和一车大米。”6月9日中午,团吉安市委副书记肖莺华告诉记者。4个小时后,这批物资被送到了遂川县衙前镇五斗江乡,团组织同时把物资清单交给了乡政府负责人。

    6月7日4时至8日8时,江西吉安普降暴雨、大暴雨,强降雨引发赣江中游出现超历史洪水。“遂川县受灾比较严重,属于山区,又是贫困县,团市委筹集的救灾物资先向这里倾斜。”肖莺华说。

    6月8日,团吉安市委向全市各级团组织、青联和广大团员青年集中开展募捐活动,所有募捐款项将全部统筹用于支持各受灾县(市、区)防汛抗洪抢险救灾和灾后重建工作。支持和鼓励广大团员青年以个人名义或单位名义进行捐款,金额不限。肖莺华10日告诉记者,号召效果很明显,“目前,已经筹集到价值20万元的资金和物资”。

    团遂川县委副书记彭丽芸说,由遂川县防汛办、县武装部、县森林消防大队、乡机关等单位200多名年轻人组成的救援队,从6月8日下午1点到9日凌晨4点,共转移群众近4000人。

    吉安市消防支队的年轻人也在忙碌。6月7日19时至6月9日凌晨1时,他们先后调派11辆消防车、62名官兵、5艘冲锋舟、4艘橡皮艇赶赴现场处置。目前,营救被困人员332人,疏散人员440人。

    团吉安市泰和县委书记李英说,面对洪水,团组织的工作就是动员青年有序地参与抗洪救灾,一方面要把救灾需求精准地告知给志愿者,有的放矢;另一方面,还要合理地分配救灾力量,帮忙但不添乱,不能让所有的志愿者都拥挤在抗洪前线。

    作为基层团组织,如何让志愿者参与救灾更加有序?李英是这样给志愿者“排兵布阵”的:在救灾第一线,有一小部分志愿者负责灾民安置和统计现场需求;还有一部分志愿者,负责从县城往救灾点运送物资;另外1000多名志愿者在县城待命,并根据受灾群众需求,募集资金和急需物资。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8年06月11日 05 版

金正恩特朗普分别抵达新加坡
人类首次找到水稻的“自私基因”
江西吉安:团组织“排兵布阵” 青年有序参与救灾
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大力清理涉色情低俗问题ASMR内容
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领导人共同会见记者
河南理工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