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8年06月20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内蒙古自治区开展共青团改革专项督察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8年06月20日   03 版)

    本报讯(赵海东)近日,按照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工作部署,内蒙古自治区党委改革办、共青团内蒙古自治区委员会组成3个联合督察组,先后赴内蒙古12个盟市就盟市、旗县、高校和国有企业共青团改革落实情况开展专项督察,推进共青团各项改革举措落地落实,推动共青团改革再出发。

    每到一地,督察组都召开座谈会,听取有关方面情况汇报;查阅资料,详细了解共青团改革推进落实情况;开展个别访谈,梳理基层干部群众对共青团改革的意见建议;进行实地调研,全面掌握基层共青团改革的成效和困难;进行随机抽查,细致查摆共青团改革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督察期间,共召开座谈会37场次,走访80个团组织基层项目点和工作阵地,面对面访谈团干部、团员、青年1128人次。督察组将根据督察情况形成专题报告报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

    经过1年多的改革实践,内蒙古各级团组织对青年的吸引力凝聚力显著增强,团与广大青年的关系更加紧密,青年对团的工作更有话语权,团员先锋模范作用更加彰显。同时,团内蒙古区委全面梳理总结改革推进中发现的问题,紧盯领导机构和体制机制改革,坚持以优化人员结构和调整机构设置为重点,改进完善团的领导体制和决策执行机制,着力解决团的代表性和广泛性问题;紧盯团干部和团员队伍建设,改革创新发展团员工作,深化干部队伍和工作力量配置,选强配齐专挂兼团干部,着力解决团干部和团员先进性问题;紧盯团的基层基础建设,注重把工作对象转化为工作力量,构建“团干部+专业社工+青年志愿者”的队伍体系;坚持“资源向下、重心下移”,推动形成党政资源、社会资源、团内资源向基层流动的长效机制,着力解决基层团组织“四缺”问题,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劲头推动全区共青团改革再出发、再突破、再深入。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8年06月20日 03 版

中国记协发布《中国新闻事业发展报告(2017年)》
广东省第一位女共产党员——高恬波
外交部:奉劝美方回归理性 停止损人不利己的言行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就美白宫6月18日声明发表谈话
内蒙古自治区开展共青团改革专项督察
唐都长安1400年国际学术研讨会开幕
重庆团干部岗位实践能力大比武专场比赛收官
屈原故里端午文化节举办
福建着力扩大团组织工作有效覆盖面
严出战斗力 严出新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