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8年06月22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河北师大将感恩作为最后一课

毕业庆典为后勤服务人员授奖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樊江涛 实习生 宋朝军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8年06月22日   01 版)

    6月13日晚,当王素芬捧起奖杯时,河北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2018届全体毕业生起立并为这位河北师范大学后勤中心保洁员鼓掌欢呼。这是发生在该学院毕业季“星光大典”现场令人难忘的一幕。

    在这个为毕业生举办的颁奖盛典上,多种奖项还被颁发给4年来为学生成长作出贡献的老师和家长们。王素芬获得的这座奖杯是“摘星人”奖,由新闻传播学院2018届全体毕业生共同授予,嘉奖她在所有毕业生大学生涯中“点石成星,服务育人”。

    在颁奖辞中,毕业生们用“一方天地,极尽温存”来评价王素芬,而这位64岁的学生公寓保洁员则在致辞中含着泪水回顾了她在河北师大的工作历程——自2010年9月至今的8年时间里,她都坚守在一期六号楼宿舍。

    2018届毕业生韩超超是“星光大典”文案组的学生负责人,他告诉记者,当初决定要提名一名后勤服务人员为“摘星人”奖获得者的时候,学院4个系的毕业生都不约而同地提到王素芬。其实很多同学不知道她的名字,但一提起她的保洁工作,大家就都能知道她。

    截至目前,河北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毕业季“星光大典”已举办3届。2016届毕业生将“摘星人”奖颁给“宿管阿姨”来凤;2017届毕业生选出的“摘星人”奖获得者则是“小面小妹”蒋勤。

    2016年毕业季,毕业生们穿着学士服簇拥到宿管阿姨——来凤的身边,她便成为了毕业照的主角。

    2016届毕业生张志强告诉记者,来凤能说出学院每个学生的宿舍号、姓名和专业……一名毕业生给来凤的一张纸条上写着:“您是我们大学生活中最暖的港湾。”

    “再来一碗小面”是2017届毕业生在“星光大典”上最难忘的一句话,喊出这句话的蒋勤在食堂工作8年有余。2017届毕业生赵心说,学生社团活动常常忙到晚上,食堂很多档口都打烊了,可“小面小妹”蒋勤仍招呼他们去吃面……

    作为2018毕业季“星光大典”文案组学生负责人,韩超超对记者介绍,对后勤基层服务人员的授奖已经成为了河北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一项延续3年的“传统”。除此环节外,还有对老师、家长们“点星人”授奖。“对所有毕业生来讲,这既是一场欢快的毕业盛典,更是走出校门前的一堂学会感恩、学会珍惜的课程。”

    河北师大新闻传播学院院长仝文瑶表示:“星光大典”是学院毕业教育的重要环节,与入学教育的“金葵奖”颁奖典礼和优秀学长计划遥相呼应。

    在河北师大新闻传播学院党委书记杨轶看来,毕业季“星光大典”是学院给予每名毕业生的珍贵礼物,将温暖装进学子的行囊,给他们前行以力量。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樊江涛 实习生 宋朝军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8年06月22日 01 版

国际社会是一个地球村,不应搞零和博弈
习近平会见巴布亚新几内亚总理奥尼尔
河北师大将感恩作为最后一课
浙江德清:让农村婚丧嫁娶酒宴“减肥瘦身”
福建省第十四次团代会召开
与人才谈场朝思暮想的恋爱
毕业啦
图片新闻
2018年广发证券大学生微创业行动微创业项目征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