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8年06月26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西交利物浦大学招生政策解读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8年06月26日   07 版)

    关键词1:新变化

    西交利物浦大学面向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招生,在本科第一批次择优录取。同时也在江苏省和广东省实行综合评价录取模式。

    2018年西浦招生规模较去年基础上略有增加,总体稳定。总计划3500人左右,分省分专业招生计划,最终以省级招生主管部门公布的为准。

    为响应国家发展文化创意产业、提高文化软实力的号召,西浦2016年建立西浦金诚影视艺术学院,并积极接轨国际文创领域。

    2018年西浦新增影视摄影与制作本科专业。21世纪的电影行业是全球性的合作型产业。西浦影视摄影与制作专业满足市场需要,培养国际型、技术型影视制作人才。

    关键词2:本科教育教学三大亮点

    西浦借鉴英国高等教育质量保证体系,严格监控教学及考核过程,教学过程接受中英两国的评估;西浦以学为主,教为辅,大量团队合作项目、论文、报告与实验,强调知识的整合性及综合解决问题能力的培养。

    西浦的外籍教师占比近75%,专业课程采用全英文教学,并授予中英双文凭。西浦众多专业接受权威的国际行业认证,这些认证既保证了国际一流的教学质量,也提高了毕业生在行业的就业竞争力。

    截至2017年,西浦8届(2010-2017)本科毕业生中超过80%选择继续留学深造,其中很多进入QS世界大学排名前十的顶尖名校,包括牛津大学、剑桥大学、斯坦福大学、哈佛大学、耶鲁大学、哥伦比亚大学等等。部分进入排名前100的名校继续攻读硕士学位。

    西浦近20%的本科毕业生则选择直接就业。西浦毕业生很多就职于世界500强,中国500强等企业。西浦学子国际化的视野和就业竞争力已经赢得用人单位的高度认可,毕业生和校友已经在全球就业市场崭露头角。

    关键词3:报考建议

    西交利物浦大学在录取时,按照分数优先、遵循志愿的原则择优录取,投档比例控制在各地招生考试院规定的比例之内。专业志愿按照分数高低依次投档,不设置专业(大类)的分数级差。

    我们也不设英语单科高考成绩最低线,也不单独要求听力或口语成绩,但我们希望考生对英语学习有浓厚的兴趣,能够适应英文教学的国际化环境。2017年西交利物浦大学第一志愿专业大类录取的比例平均为85%。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8年06月26日 07 版

研究导向型教育 从教知识到帮助学生成长
西浦融合式教育太仓基地探索未来大学新形态
西浦“五星育人模式” 使学生成为不一般的世界公民
西交利物浦大学招生政策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