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8年06月29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教育部副部长:农村学生营养改善计划要精细化管理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8年06月29日   02 版)

    本报贵阳6月28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叶雨婷)今天,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现场推进会在贵州召开。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朱之文表示,从新时代的要求来看,实施营养改善计划被摆在更加突出、更加重要的位置,这对现有保障能力、组织管理提出了新的挑战。他要求,下一步要在精细化管理上下功夫,不断提高供餐水平,切实把营养改善计划做好做实。

    他指出,营养改善计划为3700多万贫困地区农村学生带来实惠,有效改善了他们的营养健康水平,提升了身体素质,带动了地方经济发展,得到了中央高度肯定和社会各界、国际组织的普遍赞誉,产生了积极而深远的影响。

    朱之文要求,研究规划国家试点地区县城义务教育学校是否纳入、如何纳入营养改善计划实施范围,扩大地方试点范围,建立膳食补助标准动态调整机制;提高食堂供餐比例,各地要进一步加大食堂改造和建设的力度;定期开展专项督导,把专项督导结果作为评价政府教育工作成效的重要内容。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8年06月29日 02 版

打造“国之重器” 成就“国之栋梁”
教育部副部长:农村学生营养改善计划要精细化管理
“乌蒙骄子”刘平楷:为共产主义奋斗到底
全媒体弘扬红色文化主题活动举行
公安部推出20项交通管理便民新举措
山西评估森林功能 生态价值超三千亿元
中共中央关于追授郑德荣等7名同志“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的决定
“高素质高颜值”经济特区的厦门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