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8年06月29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11家出版社涉嫌侵权人民文学出版社巴金“激流三部曲”版权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8年06月29日   03 版)

    本报北京6月28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见习记者 沈杰群)人民文学出版社今天举办“巴金作品《家》《春》《秋》维权通报会”。通报会上,人民文学出版社公布了涉及江苏凤凰美术出版社、南京大学出版社有限公司、延边人民出版社等11家出版社的多种侵权图书。

    关于“激流三部曲”《家》《春》《秋》,巴金家属授予人民文学出版社的独家版权。但近年来,市场上不断出现各种以不同面貌打造的非人民文学出版社出版的《家》《春》《秋》。

    人民文学出版社策划部主任宋强介绍,侵权情况大致分两种,一种是整本的复制和盗版,一字不落拷贝人民文学出版社的版本;另外一种是对《家》进行缩编或者汇编,加上一些所谓的名家指点、教师点评等。

    人民文学出版社法律顾问、北京天驰君泰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孙建红指出,涉嫌侵权的图书,至少侵犯了人民文学出版社两个权利:一个是著作权人的合法权,另外一个是侵犯出版社所获得的专有出版权的合法权。

    目前,人民文学出版社已委托律师搜集证据,向法院递交了4家出版社侵权的材料。剩下的侵权图书,人民文学出版社方面会陆续在市场上取证,一旦证据确凿即向法院起诉。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8年06月29日 03 版

中国对外开放不会止步于履行WTO承诺
俄美首脑会晤定在赫尔辛基
我国校园足球特色学校达两万余所
中日学者联合出版史料 揭示日本侵华决策过程
11家出版社涉嫌侵权人民文学出版社巴金“激流三部曲”版权
画家孙文启捐赠活动在京举行
奋发谱写新时代共青团事业新篇章
“到一个地方,就要在这片土地上留下传奇”
牢牢把握中国青年运动的时代主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