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8年07月03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强国一代有我在”主题曲亮相央视“七一”歌会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8年07月03日   01 版)

    “七一”歌会现场,歌手演唱“强国一代有我在”主题曲。央视供图

    扫一扫 看视频

    本报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李想)7月1日,《唱支山歌给党听》“七一”歌会在中央电视台播出,由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打造的“强国一代有我在”主题曲在该节目中亮相,青年歌手胡夏、刘美含与来自北京大学、中国传媒大学等多所高校的大学生共同演绎。歌会现场,众多青年组成了“强国一代”方阵,与歌手一同联唱,以此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演绎新时代青年的蓬勃青春和奋斗力量。

    今年年初,在共青团中央宣传部、全国学联秘书处的指导下,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面向全国青年征集“强国一代有我在”主题曲,吸引了张艺兴、周冬雨、张一山等10多位青年偶像与全国各地大学生参与录制。歌曲于今年五四青年节首发,目前全网播放量已近两亿。

    打造“强国一代有我在”主题曲,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重要思想的具体体现之一。今年年初以来,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围绕“强国一代有我在,奋斗青春最幸福”这一主题,推出《中国面壁者》《出路》等多篇重磅融媒报道,联合《中国青年》杂志发起“强国一代,人如何活得更加美好”大讨论,主办“开往2049——00后五四成人礼”大型公益活动,唱响新时代奋斗者的青春之歌。

    团的十八大刚刚闭幕,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将进一步加强青年思想引领,用各种鲜活的形式,创新传统媒体表达方式,打造更多青年喜爱的作品,引导青年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进程中建功立业。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8年07月03日 01 版

代表广大青年赢得广大青年依靠广大青年
让广大青年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
在习近平党建思想指引下实干担当
奋力谱写无愧于时代的青春华章
浙江四千名团干部“大脚掌走基层”
“强国一代有我在”主题曲亮相央视“七一”歌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