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8年07月05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让汽车成为生活中的一抹色彩

——试驾上汽大众全新一代朗逸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见习记者 张真齐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8年07月05日   10 版)

    对于想要放松心情、体验生活的游客来说,厦门会是一个不错的选择。无论是在曾厝垵的店铺中寻找美食,还是在鼓浪屿的夜晚中仰望星空,抑或是坐在沙滩上吹着海风听着浪声……这座美丽的海滨城市总会在不经意之间给你的生活增添一抹色彩。

    记者与上汽大众全新一代朗逸的相遇同样是从厦门开始的。在很多人记忆中,德系车是严谨和周密的,同样也是有些单调和乏味的。不过一旦翻开西班牙语字典,会发现朗逸的英文名Lavida其实是“生活”的意思。正如这个释义一样,凭借出色的设计和性能,全新一代朗逸正努力为生活增添一抹色彩。

    在6月的厦门温和阳光的照射下,全新一代朗逸显得格外引人注目。作为国内首款采用大众品牌最新一代设计语言的量产车型,全新一代朗逸在继承德系工业设计风格的同时,加入了中国风的设计元素,令它的外观造型变得更为优雅大气。

    前脸处,全新一代朗逸采用了大众品牌标志性的横向进气格栅与镀铬饰条,营造出更为丰富的层次感。此外,车尾的全新尾翼设计也让全新一代朗逸的辨识度得到提升。难怪有媒体表示:“和以往车型相比,全新一代朗逸多了一丝时尚的烟火气息。”

    进入车内后,记者发现全新一代朗逸的内饰设计风格与旧款车型相比有很大不同。全新的横向贯通式中控台加强了视觉延展性,让车内变得更为宽敞和利落。而将全新一代朗逸启动后,记者发现它在仪表台处采用了亮黑色的拉丝渐变饰板,这一小小的“彩蛋”提升了内饰的高级感和科技感,着实让人惊喜。

    本次试驾是从厦门一路向西驶向漳州。一路会遇到高速公路、跨海大桥、乡村小路等多种路况,是检测全新一代朗逸动力性能的“最佳考卷”。踩下油门,EA211 1.5L全新自然吸气发动机让全新一代朗逸的起步很平顺。驶向高速公路后,深踩油门提升车速,能够轻松将车速提升到了120km/小时以上。而继续提速,当车速达到150km/小时时,全新一代朗逸仍未露出疲态,显得后劲儿十足。

    当全新一代朗逸推出时,“用1.5L替换了原先的1.6L发动机”的改变让一部分消费者对其动力性能产生了质疑。但经过亲身体验后,才能体会到新款发动机的强劲动力。在配合DSG七速双离合变速箱后,全新一代朗逸的百公里加速时间仅为8.3秒,综合工况油耗低至5.4L/100km,实现了高效动力与燃油经济之间的平衡。

    作为一款老牌A级家用轿车。朗逸给人留下了“实用好开”的印象。全新一代朗逸通过空间和配置的提升改变,在“实用”的基础上增添了“好玩”的标签。

    漳州以沿海美丽的小岛而闻名,但是想要找到这些小岛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此时,全新一代朗逸的智行多媒体娱乐导航系统就起到了作用。只需对着全新一代朗逸说一句“朗逸你好”,智行多媒体娱乐导航系统就能完成智能导航,寻找美食,读取车辆状态等各项任务,为车内乘客打造便捷的移动互联汽车生活。

    与此同时,全新一代朗逸全系标配EPB电子手刹与Auto Hold自动驻车功能,适配带启停功能的自适应巡航系统、KESSY无钥匙进入及一键启动功能等,大大提升了车辆在日常驾驶时的安全性与操纵便利性。

    在漳州的双鱼岛上,看着海鸥迎风飞翔,听着潮水拍打礁石的声音,整个人变得放松而舒适。如果可以在午后阳光的照射下小憩一会儿,将是一件多么惬意的事情。此时,全新一代朗逸的空间优势体现了出来。它的轴距加长至2688mm,后排座椅坐垫加长了75mm,提供了出色的腿部空间,提升了后排乘客的乘车舒适性。

    从第一代车型推出至今,凭借“均衡和品质”,全新一代朗逸已在10年间累计售出了314万辆,成为A级车市场中当之无愧的“常青树”。如今,延续了旧款车型优点的全新一代朗逸同样竞争力十足。空间增大、动力增强、智能网联……这些都是全新一代朗逸的优点,但如果要问全新一代朗逸的最突出特点是什么,不妨套用厦门当地的一句谚语,“有吃在脸上,有穿在身上。有对生活的热爱,就在朗逸上。”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见习记者 张真齐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8年07月05日 10 版

发力“第二个五年” 奇瑞捷豹路虎攒了哪些王牌
东风日产破译电动车市场新密码
全新一代宝来亮剑 一汽-大众迎来“攻坚”撒手锏
让汽车成为生活中的一抹色彩
环球观(第12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