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8年07月06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未完成治污降霾考核任务

陕西8市(区)负责人被约谈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8年07月06日   02 版)

    本报西安7月5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孙海华)由于未完成《陕西省“治污降霾 保卫蓝天”2017年工作方案》约束性指标考核任务,7月4日,陕西省集中约谈了西安、宝鸡、咸阳、渭南、榆林、汉中、韩城市人民政府和杨凌示范区管委会的相关负责人。

    2017年以来,陕西大力实施“铁腕治霾·保卫蓝天”专项行动,空气质量明显改善,全省优良天数同比增加8.3天,PM2.5浓度同比下降8.1%。然而,各市(区)完成空气质量考核指标的进展不同,且存在较为突出的环境问题。在相关大气污染防治专项执法检查中,仅10天时间就发现环境问题882个,占检查企业(单位)总数的43.8%。

    此次集中约谈,是经陕西省政府同意,陕西省环保厅会同省监察委、省发改委、省工信厅、省公安厅、省住建厅进行的。被约谈的8市(区)中,西安、咸阳、汉中、宝鸡4城市对此两项考核指标均未完成。其中,省会城市西安的PM2.5平均浓度考核指标为67微克/立方米,实际完成73微克/立方米;优良天数考核指标为220天,实际完成180天。此外,榆林、渭南、杨凌、韩城仅完成一项考核指标。

    对此,被约谈的8市(区)负责人表态将尽快整改,并承诺在15个工作日内上交整改方案,并落实整改。“8个市(区)相关负责人集中被公开约谈,在陕西还是第一次。”陕西省大气污染治理办公室副主任高翔面表示,如果整改不到位,省环保厅将对涉气项目进行限批。

    生态环境部强化督查组将于8月进驻陕西省关中地区,展开为期8个多月的大气污染防治强化督查,督查工作内容包括发现突出问题、督办整改情况、实施公开约谈、严肃量化问责。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8年07月06日 02 版

中办国办印发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工作方案
郭树清:中国经济的进步任何力量无法扭转
陕西8市(区)负责人被约谈
中央网信办举办第四届全国网络诚信宣传日活动
团内蒙古区委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团的十八大精神
团黑龙江省委召开座谈会
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指引下奋勇前行
半个世纪的青春接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