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8年07月06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万花筒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8年07月06日   07 版)

    经常看到有人怀念从前社会风气多么好,人的道德品质多么高,多么舍己利人。然而,看看在公共场合插队、喧哗、扰民、讹人的大多集中在哪一个年龄段,就知道这种说法是完全靠不住的。如今年轻人的公德意识比从前不知道要高到哪里去了。这种进步其实并不是物质丰富的结果,而是从前的教育中过于强调斗争和事业的神圣,缺少对生命个体的尊重。人先要尊重自己,这样才能尊重他人,这是改革开放带来的巨大思想进步。

    ——严峰

    很多人会觉得,有一双挑剔的眼睛在紧紧盯着自己,让自己动弹不得,很不自由。这时,外在也许有挑剔的眼睛,但更真实的是,这时自己必然是有挑剔的眼睛在看着世界,希望外部世界的一切都符合自己的想象。

    ——武志红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8年07月06日 07 版

毕业季 如何收拾那些选择那些爱与离别
会出错的父母给孩子的成长提供更多可能性
方向对“一万小时努力”才有效
当有人说“你胖了”
万花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