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8年07月09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中国青年代表团访问蒙古国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8年07月09日   03 版)

    本报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赵飞鹏)7月2日至6日,应蒙古国外交部、劳动与社会保障部邀请,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派遣中国青年代表团一行49人对蒙古国进行了友好访问。代表团成员涵盖了公务员、大学生、青年工作者、“一带一路”相关产业代表、新闻工作者等社会各界青年代表。

    访蒙期间,代表团拜会了蒙古国劳动与社会保障部,并与蒙古国青年联合会、蒙古国人民党社会民主青年联盟、蒙古国首都青年发展中心主要负责人以及青年代表座谈,双方围绕就业培训、创业创新、人才培养等进行了深入交流。代表团还参观了“一带一路”相关产业、文化设施等,并与蒙古国青年进行了联欢。

    代表团成员纷纷表示,通过5天的访问加深了对蒙古国的了解,增进了两国青年的理解和友谊,今后将努力寻求更多机会交流合作,为进一步推动两国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向纵深发展做出青年人的努力。

    此次访问是落实习近平主席2014年访蒙成果的具体举措。2014年8月,习近平主席访问蒙古国期间,中蒙两国领导人达成共识,宣布自2015年起连续5年,中方每年邀请100名蒙古国青年代表访华,蒙方每年邀请中国50名青年代表访蒙,中蒙两国政府间大规模青年交流形成机制化。据悉,今年10月,中方将邀请蒙古国100名青年访问北京、广东、内蒙古等地,与各地中国青年开展丰富多彩的交流活动。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8年07月09日 03 版

乐文特:为中匈两国人文交流“修桥铺路”
首届“大学-中学圆桌论坛”成功举办
杨开慧:“牺牲我小,成功我大”
中国青年代表团访问蒙古国
山东省团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重要讲话精神视频会议召开
团安徽省委召开党组中心组(扩大)理论学习会议
晋江:一座城的坚守与匠心
当好党的助手和后备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