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8年07月10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我国成功发射巴基斯坦遥感卫星一号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8年07月10日   03 版)

    本报北京7月9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邱晨辉)记者今天从国家航天局获悉,今天11时56分,我国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二号丙运载火箭成功发射为巴基斯坦研制的遥感卫星一号(简称“巴遥一号”),同时搭载发射巴方自主研制的技术评估遥感卫星PakTES-1A。

    巴遥一号是一颗空间分辨率为1米的太阳同步轨道对地观测卫星,设计寿命7年,搭载两台分辨率为全色1米、多光谱4米的光学相机,组合幅宽优于60千米。该星获取的空间信息可以广泛应用于巴基斯坦的农业、国土、城市建设、环境保护、防灾减灾、基础设施规划等领域,有利于巴基斯坦经济可持续发展和改善民生,也将为中巴经济走廊建设提供空间遥感信息服务。

    巴遥一号商业项目由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所属中国长城工业集团有限公司、航天东方红卫星有限公司和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分别负责总承包、卫星和长征二号丙运载火箭研制工作。本次发射是长征系列运载火箭第279次发射。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8年07月10日 03 版

三十八年后重返和田
潘心元:对革命至死不移
俞作豫:凛然大义 热血长歌
新时代下企业如何履行好社会责任
团黑龙江省委十四届三次全委(扩大)会议召开
黄启亮等20人被评为“广东省向上向善好青年”
珠港澳青年组织启动新时代大湾区青年启航计划
我国成功发射巴基斯坦遥感卫星一号
习近平同科威特埃米尔萨巴赫举行会谈
怎么才能真正让群众少跑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