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8年07月12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全新Q5L再吹“加长风”

奥迪打动中国消费者还有新招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钟天骐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8年07月12日   10 版)

    全新奥迪Q5L资料图片

    为了办一场既吸引人眼球又不落俗套的新品发布会,汽车企业动足了脑筋。最近,全新宝马X3组成的一众车队开进了因世界自然遗产著称的武隆喀斯特峡谷,3天后,全新奥迪Q5L将发布会舞台搬到了安龙县国际级攀岩公园。

    几乎同样的时间,同样选在悬崖峭壁旁搭建舞台,发布了针对同一细分市场的产品——奥迪与和宝马再次站到了擂台的两端。

    对于奥迪而言,全新Q5L不仅要面临着跟宝马、奔驰等对手的比较,还会面临和老款奥迪Q5L的比较,毕竟这款功勋车型已经投放中国市场将近8年,累积用户超过了80万。全新奥迪Q5L能否给用户超越期待的体验?

    作为最早进入中国市场的豪华车品牌,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执行副总经理荆青春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奥迪能够最快、最精准地捕捉到中国消费者的需求。”比如从奥迪A6L到奥迪A4L,奥迪引领了国内豪华车的“加长风”。如今,这股风潮蔓延到了SUV市场。

    从命名中可以看出,全新奥迪Q5L的最大特点在于轴距加长,比海外版加长了101mm。越级的车身长度和轴距,带来了Q家族设计语言的进化,为用户提供了更充裕的空间。

    另外结合中国用户需求,全新奥迪Q5L特殊开发了全新更大尺寸的全景天窗,整个面积达到了1.27平方米,从前排一直延伸到后排座椅后方头枕部位。车身颜色专门为中国市场设计了可汗绿,古桐棕、风尚红、探索蓝四种颜色。同时,新车针对中国市场重新开发了座椅的材料,柔软度提升了3度,这是比较专业的衡量标准,进一步满足用户对于舒适性的要求。

    除了空间上的进展,在操控方面,全新奥迪Q5L配备了2.0 TFSI第三代EA888发动机,配合7速S tronic双离合变速器,该变速器的齿比、换挡逻辑均为发动机量身定制,二者搭配高效。通过智能四驱系统实现“从被动到主动”的跨越,在动力性提升的同时、燃油经济性也得以有效提升。

    实际上,全新奥迪Q5L的变换不仅是在外观、内饰以及配置上,更主要的是它成为新SUV布局上重要的开拓者。荆青春表示,在未来,一汽-大众奥迪还会推出更多的SUV车型,比如Q2L将在今年年底进入市场。

    回顾今年上半年一汽-大众奥迪的市场表现,荆青春表示,“无论是从销量本身还是从增速上来看,一汽-大众奥迪的表现都非常好。我们还是比较满意的。”据最新的数据显示,今年1~6月,一汽-大众奥迪的累计销量为305520辆,比去年同期增长20.5%。

    放眼全年,荆青春预测说:“整个高档车市场也将比较乐观的,总量在去年的基础上继续增长10%。”而对一汽-大众奥迪自身的销量预期,荆青春自信地表示,“我们的增幅一定会高于整个高档车市场总体水平”。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钟天骐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8年07月12日 10 版

整合新能源产业链资源 “抱团取暖”成潮流
奥迪打动中国消费者还有新招
SUV市场增长乏力 下半年车市“保4”要靠新能源
全新宝马X3能否掀起新风暴
环球观(第12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