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8年07月12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盘龙成为昆明具有发展潜力的城区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8年07月12日   06 版)

    2018年昆明楼宇(总部)经济论坛暨《盘龙区城市价值白皮书》(以下简称“白皮书”)发布。白皮书数据显示,盘龙区是昆明具有发展潜力的城区,作为昆明未来经济增长的重点发力区,盘龙区的高速发展是“区域性国际中心城市”缩影。

    该白皮书依托戴德梁行大数据分析和国际专家资源,依据城市资源优势、人口结构、产业现状、地域区位等客观数据,梳理了盘龙区近年的发展成就,探索盘龙区城市发展潜力及方向。

    目前盘龙区共有商务楼宇83栋,税收达千万元以上楼宇40栋,有各类总部集团型企业62家,25家世界500强、中国500强企业落户盘龙区,盘龙已成为全省、全市楼宇(总部)经济和现代服务业聚集度最高、发展最有活力的地区之一。今年在成都举行的第二届中国楼宇经济之夜颁奖典礼上,盘龙区荣获“中国楼宇经济最具投资价值城区”称号。

    《盘龙区城市价值白皮书》从宏观发展环境、发展现状、优势产业、房地产业四大篇章,展现了盘龙具有发展潜力、发展动力、投资价值的多项优势。白皮书指出:“截至2018年4月,盘龙区已建成商务楼宇面积302.7万平米, 共有总部集团型企业62家,其中有太平洋证券、汇丰银行等世界500强及中国500强知名企业27家。”

    白皮书明确指出,盘龙区是昆明传统商贸区,第三产业占比超过70%,对全区经济发展起着决定性的支撑作用。盘龙区以实施现代服务业发展“1281”工程为统领,实现以服务经济的转型升级引领产业结构的战略性调整。

    白皮书数据显示,从2016年以来,盘龙区一共成交各类土地62宗;成交区域以盘龙区核心区为主。2017年成交金额上涨了42%。伴随大型品牌开发商对于区域开发的进一步助力,盘龙区土地资源将更加稀缺。为进一步拓展发展空间、增强发展承载,盘龙区全区上下围绕“南北呼应、两翼齐飞”进行积极谋划。白皮书具体阐释了“南北呼应”,即统筹抓好东风广场中央商务区和北部山水新区优势互补、联动发展。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8年07月12日 06 版

有备而生 先天性心脏病早发现早治疗
梦的神经科学的解析
AI医生今年年底将覆盖广东2277个贫困村
“医疗+互联网”与“互联网+医疗”
盘龙成为昆明具有发展潜力的城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