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8年07月13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深圳年内将新增150所新型公办幼儿园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8年07月13日   03 版)

    本报深圳7月12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刘芳)今天,深圳市副市长王立新在全市学前教育工作会上表示,年内深圳将新增150所新型公办幼儿园,各区要将让每个孩子有书读作为当前核心任务,不折不扣完成建设任务,解决好学位供给问题。

    据介绍,截至去年9月,深圳1683所幼儿园中,仅有62所公办园,公办园占比仅3.7%,在整个广东省排名末位,与北京50%、上海70%、广州30%的差距巨大。

    为此,深圳将从2018年开始,根据国家和广东省有关要求,努力扩充幼儿园学位资源,大力推进新型公办园建设,进一步调整优化民办普惠园奖励性扶持政策,促进学前教育普惠优质发展。

    王立新表示,各区要把让每一个孩子有书读作为当前的核心任务,多方调动人力、物力、财力,解决好学位供给问题,要不折不扣地完成150所新型公办园建设任务,争取超额完成。他要求,规划部门在城市更新改造中,要确保优先规划建设学校和幼儿园,市、区财政要对学前教育给予大力支持。同时,深圳市教育局要在鼓励社会力量办学方面,认真研究政策、打通通道,为市民提供选择性、高质量的学前教育。各区政府均表示要全力以赴,多渠道、多途径拓宽建设资源,确保按时完成新型公办园建设任务。

    据悉,新型公办幼儿园是指利用国有资产和财政性教育经费举办的提供普惠性学前教育服务的幼儿园,登记为其他组织举办的事业单位,实行“以事定费”管理、社会化用人。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8年07月13日 03 版

人社部公布第一批拖欠农民工工资“黑名单”
宜家钢化玻璃杯“自爆”事件一审宣判:消费者获偿4万元
央企上半年累计上交税费1.2万亿元
280多户农民为何会被骗
5000年前的两米高“山东大汉”来到国博
教育部清理1453个人文社科超期未完成项目
深圳年内将新增150所新型公办幼儿园
重返家园
严令之下校外培训机构依然火热
国家审计机关来了一群大学生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