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8年07月16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音乐电视片《青春之我》发布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8年07月16日   03 版)

    本报北京7月15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蒋肖斌)今天下午,由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主办、未来网承办的“以青春的名义 向祖国献礼”暨《青春之我》音乐电视片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举行。

    在发布会上,未来网总编辑万兴亚表示,《青春之我》用歌曲来体现青年朝气蓬勃的活力,旋律朗朗上口、易于传唱,采用年轻人喜欢的校园民谣形式;在歌词创作上,力求真挚感人,体现共青团的精神;在音乐电视片画面中,传播一种积极向上、拼搏奋进的正能量,鼓励广大青少年敢于有梦,勇敢追梦,争做新时代的奋斗者。

    这支音乐电视片由中国音乐文学学会主席、著名词作家宋小明作词,著名作曲家王锦麟作曲,青年歌手黎嘉浩共同演绎。在共青团十八大代表、中国人民大学博士生特木钦看来,这是青年给国家的献礼,是对国家的深情表白,是面向国家的庄严宣誓,也是青年自己的文艺作品、喜闻乐见的文化佳作。

    据悉,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以及驻京某部警卫连、北部战区海军北海舰队某部对该音乐电视片也提供了大力支持。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8年07月16日 03 版

一则广告引出赌球大案
王青士:革命一定会成功
“湖北希望工程·知音同行助学基金”启动
第十七届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ROBOTAC赛事举行
“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专项赛决赛落幕
陕西高校3700余名思政课教师“大练兵”
音乐电视片《青春之我》发布
这里是九曲黄河最后一个弯
专家称语文统编教材“专治不读书”
当审计遇上大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