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8年07月17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面孔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8年07月17日   10 版)

    刘江峰:一些家用机器人微商模式有问题

    “现在卖得最多的家用机器人,基本上采用微商的模式,用户黏性不高,我觉得不会持久。”优点科技CEO刘江峰近日在一场论坛中指出机器人行业的一些乱象。

    在他看来,这种毫无组织的商业模式,实际上是在损害机器人行业的发展前景。

    能够承载AI、视觉识别、语音识别的机器人,是新一代科技革新中的关键组成部分。但如今,在盲目的热潮褪去之后,更多人开始关注机器人的商业化路径如何更好地延伸。这是机器人领域从业者们不得不投入更多精力来思考的问题。

    阿德南·弗里德曼:区块链技术将重塑原有经济

    纳斯达克首席执行官阿德南·弗里德曼非常看好区块链技术,认为区块链技术具有颠覆性的金融革命意义。

    阿德南·弗里德曼认为,数字货币可能是“货币领域的下一步”,但能否普及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各国政府的反应,“世界各国是否能接受加密货币、或者允许加密货币置身于监管之外?目前都还没有定论。”

    阿德南·弗里德曼认为,区块链从技术上解决了很大的风险问题,也因此使银行不必成为资本密集型企业。当然,区块链技术无法在一夜之间改变整个金融系统,但至少在效率提升和机器智能等方面的优势,是其能够被金融行业接受的一个主要诱因。

    蔡园竹:互联网金融平台发展遭遇阵痛期

    日前,多家互联网金融平台接连爆雷,让整个互联网金融行业陷入低谷。

    爱钱进首席执行官蔡园竹认为,这是互联网金融行业走向规范发展必经的阵痛,随着这些不合规平台的退出,那些坚持以合规践行普惠金融的头部优质平台,其市场份额和发展前景也将进一步向好。

    蔡园竹表示,各个互联网金融平台必须坚守行业监管的底线,在此基础上,互联网金融平台也要积极顺应监管的变化,不断提升平台的合规性。

    丁当:寿险业将迎来黄金20年

    近日,平安人寿董事长兼CEO丁当在出席活动时公开表示,中国寿险业未来仍有“黄金二十年”机遇期,在他看来,寿险业发展将经历监管趋严、保险姓保、科技应用、市场集中、个险为王五大趋势。

    长足的发展之下,同国际社会相比,中国的寿险业还有很大提升空间。丁当认为,除了发展空间,还应当看到的是,未来二十年,人口结构、经济发展、消费升级、医疗支出、政策利好等因素将持续释放保险需求,“空间+机遇”让寿险业发展仍然可期。

    “我认为寿险业未来发展表现为五大趋势”,丁当解读称,首先,偿二代实施以来,保险业监管力度更大、覆盖更广,覆盖险企经营管理的各个方面,推动险企合规经营,监管趋严是确定的趋势;其次,保险“回归保障本源”已成为行业共识,险企进入业务结构调整期,将聚焦长期保障型业务,确实“保险姓保”是保险公司坚守信念之一;第三,金融科技、保险科技正越来越多地运用于保险业,并深刻地改变和重塑传统保险业的运作发展模式;第四,大型保险公司仍将占据主要市场份额,市场集中度高的态势仍将持续,这将驱动中小险企寻求战略突破,探索新的发展模式;第五,未来,保险代理人渠道仍将是人身险销售的主要渠道,个人寿险代理人制度仍将发挥巨大作用。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见习记者 张均斌整理)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8年07月17日 10 版

闫加伟:辞去国企董事长 创业社区“微更新”
新疆喀什老城旅游热引来新“创客”
张豪:做细胞培养设备智能化的先行者
面孔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