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8年07月17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44国青年展开头脑风暴,挖掘乡村吸引力

2018青年全球治理创新设计大赛开幕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8年07月17日   03 版)

    本报讯(杨磊)当青年创意遇到乡村振兴,当44国青年在中国乡村进行田野调查,并讨论中国农村和全世界乡村的经济振兴时,会有怎样的灵感?7月15日,2018青年全球治理创新设计大赛(以下简称“YICGG2018”)在上海市崇明区开幕,同时举行高峰论坛。

    据悉,YICGG2018由上海市崇明区人民政府、复旦大学等共同主办,团上海市崇明区委等承办。上海市崇明区委副书记、区长李政在开幕式上致辞。今年的YICGG2018不同于往年谈论全球治理的宏大主题,而是交流如何通过绿色发展和创新创业,振兴乡村经济。决赛中,44个国家的73位选手和观察员已经过第一轮选拔,从50个国家的347名选手中脱颖而出。利用气球、无人机和卫星,通过“共享天空”推进偏僻乡村的网络连接;以国家干预和支持为手段重振农村经济;用“精准农业”开启保加利亚农业食品部门的革新……视角多样的提案已在初赛中相继涌现。在未来6天里,参赛选手还将被随机分成9支“世界团队”,根据开幕式现场公布的决赛主题“何以归田园:挖掘乡村吸引力”提出更多创新设计方案。

    大赛今年首次引入田野调查环节,来自全球不同国家的选手们将在实地考察崇明的基础上,对当地生态、农业、居住等方面情况进行田野调查,针对乡村振兴困境、乡村人口组成、多元主体构成及人才流失等问题提出创意,为解决城乡差距、贫富差距等存在许久的全球性问题贡献青年力量。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8年07月17日 03 版

习近平会见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干事阿祖莱
习近平向尼雷尔领导力学院奠基仪式致贺信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中阿读者会在阿联酋举行
第三届上合组织青年交流营开营
中共一大唯一的少数民族代表——邓恩铭
欧阳立安:“为人民而死,死而无怨!”
4部门启动“剑网2018”专项行动
2018青年全球治理创新设计大赛开幕
中国经济向高质量发展“对表”
习近平会见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和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