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8年07月18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国际休闲湖泊推广联合体迎来16位新成员

携程网国际休闲湖泊推广联合体官方旗舰店上线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8年07月18日   05 版)

    在宁波东钱湖举行的第十届湖泊休闲节·国际休闲湖泊论坛的现场,16位加入“国际休闲湖泊推广联合体”的新成员登台亮相,随后被授牌。

    16位新成员涵盖国内外的湖泊:德国滴滴湖、波兰马祖里湖区、塞尔维亚兹拉塔尔湖、西班牙加罗尼亚大区吉罗娜省佰牛乐湖区、瑞士日内瓦湖区、奥地利滨湖采尔湖区、希腊帕拉斯提那湖、爱尔兰科内布湖、安徽省巢湖、宁波天一阁·月湖、江苏姜堰溱湖、江苏扬州瘦西湖、湖南常德柳叶湖、安徽黄山太平湖、四川隆昌古宇湖、云南丽江泸沽湖,它们一起加入了联合体的大家庭。

    国际休闲湖泊论坛历经了十年的发展历程,不断成长。而联合体则是一个集合了休闲湖泊管理者、旅行商和媒体的新平台,截至目前已经吸引了近百个成员单位加入。各成员单位在湖泊保护与发展、市场推广、营销宣传等各方面进行了广泛的合作与交流,以分享各方面生态保护、文化交流、旅游发展、合作共赢为目标,倡导互学互鉴、互利共赢。

    “第一次来东钱湖,这里真的太美了。”来自江苏扬州的瘦西湖湖泊代表感触于东钱湖的风光秀丽,也对其独特的湖泊旅游生态感到惊叹,“从发展理念到周边的生态建设都很成熟。”

    作为本次加入“国际休闲湖泊推广联合体”的16位新成员之一,扬州瘦西湖代表很欣喜能有这样的平台联合国内外湖泊去推广湖泊休闲这一种新的旅游休闲方式。“加入了这个大家庭,可以通过这次论坛和更多的湖泊代表相互沟通,学习彼此优秀的运营经验,一起提升湖泊休闲的品格。”

    江苏姜堰溱湖国家湿地公园地处江苏中部、江淮之间,自然资源优越,生物类型多样,有国家一类保护动物丹顶鹤、麋鹿,国家二类保护动物白天鹅、白枕鹤、白鹇等等。江苏姜堰溱湖的代表觉得溱湖与东钱湖的资源相似,因此学到很多发展理念:包括运动、音乐元素与湖泊的结合。“加入联合体后可以更好地借鉴东钱湖的发展模式,利于湖泊的保护与开发。”

    奥地利滨湖采尔卡普伦湖是一个坐落于阿尔卑斯山脉中部的湖泊,它拥有得天独厚的地理条件,是冰川、高山、湖泊三大特色的完美组合。该湖泊代表对于受邀加入国际湖泊推广联合体感到荣幸,“这是一个联通全世界湖友相聚交流学习的桥梁。”

    东钱湖和奥地利滨湖采尔卡普伦湖一样拥有得天独厚的自然环境,并在此基础上发展了各种形式的休闲度假方式以及文化娱乐活动,游客可以在此享受自然、运动、美食、文化等各方面带来的愉悦体验。通过进一步的交流学习,滨湖采尔卡普伦湖也会离中国游客更近,让热爱湖泊度假的人有更多选择。

    “国际休闲湖泊推广联合体”的进一步合作,最重要的就是实现各取所需的优势互补。通过“提供更多形式的经验共享”“打造满足市场需求的桥梁纽带”“共同致力于品牌打造与传播”“有效推进合作项目落地”四条路径来深化合作项目,实现多方共赢。

    除了新成员的加入,“国际休闲湖泊推广联合体”的发展在本届国际休闲湖泊论坛还有务实成果。论坛举行当天,在宁波市政府、浙江省旅游局、中国青年报社、东钱湖管委会、携程网等各方嘉宾的见证下,携程网国际休闲湖泊推广联合体官方旗舰店上线,启动仪式也同步在论坛现场举行。

    “国际休闲湖泊推广联合体”吸引有共同的想法湖泊管理者相聚在一起,分享经验,也共同设计产品、整合对外推广营销,进行网上网下的推广。携程网国际休闲湖泊推广联合体官方旗舰店主要的功能就是整合加入联合体的湖泊管理者,定期发布产品,提供优惠和优质的服务,便于游客放心购买,也有机会在其中结识更多湖友。

    经济的发展让旅行成为人们一种普遍的生活方式,在出行目的地中,湖泊也越来越多地被选择。但同时,湖泊管理目前还存在同质化和封闭化的特点,为了避免此类问题,并更快融入国际潮流,有必要建立更多形式的合作。东钱湖管委会为此搭建了平台,希望更多地湖泊一起加入和运作,共享市场,促进消费,也进行文化上的交流。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8年07月18日 05 版

“湖泊”为媒 打开“一带一路”旅游合作之窗
国际湖泊之家正式落成
国际休闲湖泊推广联合体迎来16位新成员
“东钱湖乐活粉丝卡”首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