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8年07月18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江苏昆山68条举措打造两岸融合发展示范区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8年07月18日   04 版)

    本报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李润文)日前,江苏省昆山市发布《关于深化昆台经济社会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包括投资经贸合作、金融创新合作、社会文化交流、台胞在昆学习实习工作创业、台胞在昆居住生活等五个方面68条具体举措,这些举措旨在用3年时间,将昆山打造成为两岸产业合作最紧密、社会文化交流最深入、落实“同城待遇”最全面的两岸深度融合发展示范区。

    昆山拥有近5000家台企,工作生活着10万名台商台胞,是两岸经济文化交流交往最密切的地区之一。

    据了解,该文件涵盖国台办、国家发改委颁布的“31条措施”全部内容,其中有26条是具有昆山特色的先行先试措施。

    此次“昆山68条措施”是昆山市从地方实际和台企台胞需求出发而研究推出的,全面回应了台企台胞的普遍关切,极具针对性、可操作性和普惠性。

    “昆山68条措施”吸纳了昆山试验区部分行之有效的举措,同时进一步拓展了多项支持措施。支持台企推行“联合孵化”等双创模式、给予台资电商企业扶持政策、支持台企参加国际性展会、强化对台企金融财政扶持、加大台资进入金融业开放力度、探索政府采购领域对创新型台企合作新模式、鼓励国企购买台湾文体产品和服务等。

    “昆山68条措施”充分体现了将改革发展成果最大程度地惠及在昆台商台胞台企。在昆已办理就业证且无住房台胞可以家庭为单位购买一套住房、在昆台胞及其家属享有与昆山居民同等的医疗卫生服务待遇、对符合要求的台胞及其父母入住养老机构享受本市户籍老人同等待遇、支持两岸专技职称比照认定等。在设立独资医疗机构、投资现代农业、参与昆山乡村振兴实践和旅游项目建设、台湾青年来昆创业政策扶持等方面给予同等待遇。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8年07月18日 04 版

江苏警方破获巨额微信红包赌博案
华北强降雨为何来势汹汹
北京因降雨天气临时关闭景区179家
江苏昆山68条举措打造两岸融合发展示范区
2018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开营
阳光学院大学生助力贫困县乡村振兴
京津冀签署工伤保险工作合作协议
北京消防及时救援暴雨中受困游客
毕业了去哪里?深圳欢迎你 深圳福田青年人才“扎根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