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8年07月19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一切为了更懂中国消费者

全新奥迪Q5L要将领先进行到底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8年07月19日   09 版)

    绚丽的冷焰火配合裸眼3D悬崖投影,以及天空飞翔的热气球和动力伞,在全新奥迪Q5L上市发布会上,贵州安龙的峭壁仿佛变成一个恢弘的天然舞台。不同于一些汽车品牌发布会“流程化”的环节设置,在光影声电的变幻之间,崖壁似乎被缓缓打开,一辆全新奥迪Q5L破石而出,直冲至现场观众的眼前。

    近日,首款全面越级的长轴距高档中型SUV——全新奥迪Q5L重磅上市,上市活动共发布6款车型,价格区间为39.28万元-51.7万元。

    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刘亦功在发布会上表示:“作为细分市场首款,也是首款长轴距车型,全新奥迪Q5L是一汽与奥迪携手并进、精诚合作30年的典范之作。”

--------------------------------------

    豪华不止于加长 全新奥迪Q5L实力全面越级

    1999年,当一汽-大众奥迪敏锐地发现中国消费者需求时,“国产豪华车”的定义第一次发生了改变。奥迪A6(C5)首开高档车加长的先河,后来推出的A6L、A4L等车型更是刮起了“长轴距轿车”的市场风潮。

    在国产高档SUV领域,全新奥迪Q5L在空间维度再次突破,为用户带来宽敞舒适的乘坐体验。通过 88毫米的轴距加长(相较海外标轴版本),全新奥迪Q5L车身长度达到4765毫米,轴距达到2908毫米,在美观与乘坐舒适之间达到完美平衡。

    同级较大的全景天窗面积达1.27平米,为用户带来开阔视野和通透采光。全新奥迪Q5L的储物空间同样大有可为,车内不仅设有多处储物格,后备厢容积随后排座椅放倒灵活变化,最多可实现超过1600升的实用空间。

    全新奥迪Q5L的科技配置再次全面越级,以旗舰标准赋予用户豪华质感。最新一代MMI系统提供了多样化信息娱乐功能,更加全面的Audi connect则支持16种在线服务,并支持4种中国专属服务,带来更为便捷的出行体验。车载4G LTE网络的接入,则最大程度地发挥了互联科技和My Audi App的服务优势。

    全新奥迪Q5L搭载了同级最多19个扬声器的B&O 3D音响,最大输出功率达到755瓦,呈现出音乐厅般的立体音效;极具科幻感的奥迪虚拟座舱、带有震动反馈功能的MMI touch触控面板、全面支持苹果CarPlay、百度CarLife、腾讯My car的奥迪智能手机接口,共同为全新奥迪Q5L打造出同级更具人性化的数字智能体验。

    全新奥迪Q5L采用全新升级的动力组合,为用户带来更高效、更强劲的动力感受。第三代EA888发动机配合全新开发的7速S tronic“跑车级”变速器,以及从“被动到主动”的quattro ultra智能四驱系统,使全新奥迪Q5L在拥有6.7秒百公里加速的同时,百公里油耗仅为6.9升,实现了超强动力与超低油耗的平衡,为消费者带来越级的驾控体验。

    此外,全新奥迪Q5L在坚固的被动安全车身基础上,加入了包括奥迪预防式整体安全系统、堵车辅助系统、开门警示系统、自适应巡航系统在内的,多达22项驾驶辅助功能,更大程度地减轻用户的驾驶负担,并为行人提供了安全无虞的道路通行保障,从而将高档中型SUV细分市场的智能安全标准再次提升到全新高度。

    30年携手共进 一汽-大众奥迪如何续写传奇

    30年来,一汽与奥迪在研发、生产、技术、服务等多个领域进行深入合作,并以中国市场趋势为核心,将中国用户的需求融入到奥迪全球产品研发之中。刘亦功表示,“全新奥迪Q5L是面向新时代,实现‘体系升级’和‘市场引领’两大使命的里程碑。”

    进入中国市场30年来,一汽-大众奥迪始终坚持对高品质的追求,树立了完整的本土化创新研发体系,以及全球一流的质量标准。一汽-大众奥迪不仅仅代表了德系,而是作为合资车型的标杆,其风光程度让很多其他豪华品牌望尘莫及。

    2010年,一汽-大众奥迪Q5正式投产上市,自此一汽-大众奥迪开启了本土化国产高档SUV的新时代。国产8年的时间里,奥迪Q5车型实现累计销量80万辆。即使是在新一代Q5L的上市前夕,现款Q5车型依旧在今年上半年取得了6万辆的销售成绩,在豪华SUV市场上有着巨大的领先优势。

    作为细分市场首款、也是目前唯一一款长轴距车型,全新奥迪Q5L代表了一汽-大众强大体系能力保障之下高档SUV生产的更高水平。

    “全新奥迪Q5L对于一汽-大众奥迪而言是一款具有特殊意义的车型,它是一汽-大众奥迪进入新时代元年的首款国产战略车型,是一汽与奥迪合资合作的又一个里程碑,更是一汽-大众强大体系能力的最佳例证。”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执行副总经理荆青春表示。

    一汽-大众奥迪表示,在设计之初,全新奥迪Q5L便与标轴版车型同时进行原生开发,最终在操控性与舒适度之间取得了完美平衡,从而诞生了全球首款长轴距高档中型SUV,成为中德合作的又一重要硕果。

    此次,在国内丰富的高档中型SUV生产经验基础上,一汽-大众为全新奥迪Q5L专门投产了代表世界高水平制造工艺的奥迪Q工厂,并对行业严苛的质保体系再次进行升级,确保每一台Q5L都拥有全球较高品质。长春奥迪Q工厂截至目前已具备15万辆年产能,同时还拥有令人应接不暇的技术亮点。

    以对工作精度要求很高的焊接车间为例,长春奥迪Q工厂焊装车间采用了全球领先的生产设备和制造工艺,拥有近470余台智能机器人,是一汽-大众目前最先进的焊装生产线。长春奥迪Q工厂高度智能化机器人和先进工艺将使车身尺寸精度更高,从而保证产品更稳定的质量状态。

    从首开国内豪华车“加长”先河,到领先引入4S店服务体系,再到率先突破100万、200万、300万,乃至400万用户基数……“奥迪现象”被赋予了各种解读。连续30年稳坐中国豪华车市场销量“头把交椅”后,这位率先建立起本土化全价值链的“豪华车市场拓荒者”即将驶向“深水区”。

    “为了持续满足并引领中国市场的需求,一汽-大众奥迪将全程参与所有国产车型的研发。五年后,一汽-大众奥迪的国产车型数量将比现在超过一倍。不仅如此,为了确保产品成功,我们的体系能力也将不断强化与升级。”刘亦功表示,这款诞生于强大体系中的全新奥迪Q5L,无疑会将细分市场的整体水平提升到一个全新的高度。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8年07月19日 09 版

智能网联、新能源打头阵 中德汽车产业合作有哪些新亮点
长安睿骋CC首次挑战国内“裸撞”
全新奥迪Q5L要将领先进行到底